首頁 > 校園新聞
小華岡下棋鬥腦力 做操練身體
文/徐淑雯     【2004/7/29】友善列印
小華岡學員們下棋、做體操,度過充實的一天。
經過了上午「電腦」、「英文」兩項嚴肅的課程洗禮後,「2004小華岡資訊夏令營」的學員們在文大畢輔組組長廖燦輝的帶領下,歡欣迎接下午的的「棋戲」及「兒童體操」課程。

「小華岡資訊夏令營」28日下午的重頭戲之一「棋戲」,於曉峰紀念館第四會議室熱鬧進行。在畢輔組組長廖燦輝簡單解說象棋、五子棋等棋戲的規則後,小華岡學員們摩拳擦掌,準備在接下來的棋賽中大顯身手。

只見座中玩象棋的一對小棋手,拿出棋盤擺出楚河漢界,各領兵將對陣廝殺,而場邊等候的小玩家們也不甘只是旁觀,紛紛為好朋友加油叫陣,更添熱烈氣氛。而在長桌的另一角落,玩五子棋的場上,對弈者小心翼翼,凝神思考下一步棋路,生怕一個閃神疏忽,落錯一個子兒讓對手趁隙連成五子,失了冠軍頭銜。

接著的「兒童體操」,讓學員們在大義館健身房大大活動了筋骨。熱身完畢後,進行的是韻律操,可不要小看了這套簡單的動作,它可是能讓人在一舉手一投足間,就使頭兒、肩膀、膝、腳、指都活動到了呢!而今日活動結尾的「跳彈翻床」運動,更是讓小華岡興奮不已,一一使出老師指導的動作,玩了個不亦樂乎。

點閱人次:3118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