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藝文/娛樂
王力宏 Hear My Voice
文/新力音樂提供     【2004/7/29】友善列印
長達一年的醞釀,已在日本發行了三張日文單曲的王力宏,終於在7月23日在台灣發行他歌唱生涯來,第一張全新個人創作日文大碟「Hear My Voice」!從去年五月開始,力宏就已經在日本發行了3張個人單曲,可說創華人歌手紀錄,並且張張皆受日本傳媒一致好評,並一舉躍上日本公信單曲榜,並被譽為「閃耀日本歌壇的新星,注入令人不可思議的音樂潮流與感動」,可說赴日發展成績斐然!

也由於力宏在日本擁有如此輝煌的成績,讓日本Sony對他更具信心,在這張全新日文專輯「Hear My Voice」,特別請到了曾經製作過「化學超男子」、中島美嘉的頂尖的音樂製作群為新專輯催生,從選歌開始就跳脫以往的選歌方式,他們將力宏過去9年所有的專輯全部聽過,甚至是力宏最原始的Demo,從中精選出最能表達力宏音樂內在的歌曲;此外更耗費了龐大的時間與精力,將所有歌曲重新譜寫編曲,還邀請了一流的頂級樂手全部Live演出錄製,讓力宏的聲音更具穿透力感動人心!

金牛座王力宏要求完美個性,錄製日文專輯創下5天每天只睡2小時的超級紀錄!由於工作滿檔,因此力宏在錄製這張專輯,其實只排到短短的5個工作天,雖說密密麻麻的日文歌詞對力宏仍是一大挑戰,但在經過了一年多的日文訓練及拍攝完二部日本電影後,加上閒暇時靠看書及聽CD自修,力宏現在的日文可說突飛猛進,也因此雖然只有5天錄音,但力宏仍將12首日文歌曲詮釋地盡善盡美!

除了錄製音樂完全由日本製作群操刀外,這次拍攝專輯封面的工作人員也都包括攝影師、化妝髮型皆完全由日本專業人員負責;值得一提的是,其中專輯封面特別跑到離東京2小時車程的千葉縣海灘拍攝,由於拍攝時間是2月正值寒冬接近10度以下低溫,力宏搶忍著冷冰冰的氣溫,帶著walkman擺出全神貫注聆聽音樂的表情,為的就是要表達出專輯名稱的精神---「Hear My Voice」!


點閱人次:3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