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生活資訊
迎向戶政e時代 戶籍事務線上申辦
-- 迎向戶政e時代 戶籍事務線上申辦
文/吳淑娟,資料來源╱台北市政府     【2001/12/17】友善列印
「多用網路,少用馬路」,市政府的戶籍線上辦理措施,讓民眾更方便。
台北市政府為因應網路時代來臨,自九十年九月一日起實施「網路預約申請及網路線上申辦」,民眾可上網申請預約及申辦各項戶籍事務,以節省等待時間。線上預約及申辦網址如下:http://bcabdc.tcg.gov.tw/appoint/index.htm


台北市政府民政局推出的「網路預約申請及網路線上申辦」,分為網路預約申請及網路線上申辦兩個部分。網路預約申請部分,主要的服務項目有十七項,分別為:出生登記、死亡登記、結婚登記、離婚登記、收養登記、認領登記、監護登記、終止收養登記、遷入登記、住址變更登記、國民身分證、印鑑登記、更正登記、閱覽、改名、更正出生年月日、喪失.取得.回復國籍。須特別注意的是,網路預約申請的截止時間為當日十五時,預約時間則需事前於一日至三日前上網登記(不含例假日或國定假日)。另外,預約確認後,超過預約時間十五分鐘以上,將取消預約。

線上申辦的部分則分別有:現戶戶籍謄本、現戶英文戶籍謄本、電腦化前除戶戶籍謄本、電腦化後除戶戶籍謄本、戶口名簿。民眾可直接在網路上辦理,並於預約取件時間至申辦戶所取件即可。如果任何疑問,可至民政局網頁查詢。
http://www.ca.taipei.gov.tw/index.htm

點閱人次:29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