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藝文/娛樂
選擇看二輪片心情不求快 沒看過都是新片
文/蔡玉芳     【2004/9/7】友善列印
看二輪片除可滿足大螢幕的效果,價錢也便宜許多。
考慮荷包,或者平日錯過想看的電影,又不想去租片窩在家裡盯著小螢幕看,許多人會考慮看二輪片來滿足大螢幕的效果,以及享受與三五好友坐在電影院的氣氛。

以台北市來說,約有十幾家二輪戲院,分為兩片連映及一片上映,兩片連映的價錢約在100~120元間,單片則在70~150元間。有的戲院另有學生票、月票、年票等不同方式優待顧客。至於怎麼挑就要問問老客人了,無非是考慮地緣之便、戲院內部的環境、顧客的素質、新片速度、票價或其他個人因素,透過友人推薦或是網路上林林總總的討論版,二輪片一族就可以開始享受看電影的樂趣。

網路上有人以特殊的需求來將台北的二輪戲院分類,像是想與流浪漢為伍的人,可以選擇福和、金國、圓滿戲院,因為怪怪老伯伯很多;想擁有兩人世界者,可選擇朝代及奧斯卡,附設有情人雅座;失戀的人則可選幸福、大汐止、國賓、玉成、東方、金金等,因為較偏僻,適合散心。

文大中研所徐同學表示,電影一上映,她會先分析哪一部片是最喜歡,哪一部是喜歡的,有了分門別類的構想,她看首輪與二輪片的比例是1:1。她比較常在朝代看,最喜歡它的情人雅座,不過是跟妹妹一起去;新片速度也很快,現在買10張700元的年票還加送2張。

吳同學說,從暑假開始在朋友邀約下看二輪片,因為朋友習慣在立峰看,而且拿學生證一部才50元,除了划算,加上因為打工只能利用晚上看電影,因此利用這段時間彌補先前的遺憾。雖然不是高級豪華大戲院,但是立峰的廁所很乾淨、明亮,附近又是士林夜市,可以趁等電影開場的時間先餵飽肚子、逛街等,真是兩全其美。

點閱人次:5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