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生活資訊
華岡地區停水 蓄水工作不能少
文/蔡玉芳     【2004/9/1】友善列印
停水前別忘了先蓄水。
華岡地區要停水!因為艾利颱風,致鹿角坑取水堰遭土石淹沒,蓄水池泥沙淤積,從1日至5日為進行搶修作業,每日中午12時至晚間24時部份地點要停水;包括文大及附近格致路、菁山路34巷、仰德大道二、三段,以及北投區湖底路、中興路、東昇路、湖山路、竹子湖路一帶,這五天都要有蓄水的準備。

提到停水總是叫人有苦說不出,尤其是習慣毫無節制用水的人更加痛苦。面臨停水除了要有共體時艱的心態外,許多人也會產生「有水當思無水之苦」的體認。因此,提醒您趕緊展開蓄水工作,公共場所中也要多發揮公德心,不要帶給他人更多的不便。

平日也要有省水的好習慣,像是多人洗澡時,一個接一個連接不要間斷,可節省等待熱水流出前的冷水流失量;將面紙投入垃圾桶而不要丟入馬桶中;洗手的正確步驟是:開小水沾濕手→關閉水龍頭→塗抹肥皂→雙手搓揉→開小水沖洗→捧水沖洗水龍頭→關閉水龍頭→將手擦乾。許多未雨綢繆的功夫總是不嫌多的。

點閱人次:34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