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大學甄選入學招生會議討論招生名額分配
文/賴繪文  攝影/王椿如   【2004/9/2】友善列印
九十四學年度大學甄試招生會議,討論的重點於應考學生的權益上。
九十四學年度大學甄試招生委員會首次會議於1日下午假大恩館十二樓會議室召開,會議由李天任校長主持,主要討論個人申請系組限定、報名費用、招生日程及有關應考學生及家長的交通等問題。

九十四學年度大學甄試入學招生,包括了「學校推薦」、「個人申請」兩個方式,參加的系組可以選擇一個或是兩項參加。依規定,大學甄選入學及其它非屬考試分發的招生名額,不可超過當學年度的新生招生名額百分之三十,而辦理「學校推薦」則不能低於百分之五的招生名額。

文大九十四學年度的甄選入學招生,共計有二十六個系組參加「學校推薦」,招生名額共三三九名;二十七個系組參加「個人申請」,招生名額為八七六名。

雖然同一大學甄選入學「個人申請」方式,得報考多個系組,然文大基於避免重覆招生佔去錄取名額,保障考生的權益,因此限填一個系組。

李天任校長在聽完試務單位報告之後,要求試務單位分析各項提案的利弊,同時也檢討往年考試時學生及家長的反應。李校長表示,學校必需要考慮到應考學生的心理狀況,若是學校給學生及家長的印象不良,學生就讀的意願自然會降低,因此,不論是在交通上或是校園環境上,都應該要達到平時的水準。

此外,中國文化大學位處陽明山上,假日的交通管制往往是造成應考學生及家長的麻煩,再加上停車不便,每年都造成交通問題。文大每年都有加派專車接送,然而仍然有很多家長親自接送。因此文大特別和台北市交通商權,於考試日可以憑准考證進入仰德大道,但是學校仍然希望大家多利用專車,以免因為塞車而影響應考心情。

點閱人次:3049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