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加強入學新生健康狀況管理 文大舉行研究所新生體檢
文/賴繪文  攝影/陳廷瑜   【2004/9/3】友善列印
今年為配合教育部規定,第一次實施研究生團體新生入學健康檢查。
九十三年度研究所新生體檢,二日上午假大恩館九樓教室舉行。今年為配合教育部規定,加強學校對入學新生健康狀況的了解與管理,依據學校衛生法第八條之規定實施新生入學健康檢查。

健康檢查時間於上午九時開始至十一時四十分,體檢的流程包括了驗尿、測量身高與體重、視力、聽力、抽血檢查、口腔檢查、醫師問診、胸部X光等,若在三個月內已有過體檢者,也可以利用此時繳交體檢報告。缺檢驗項目也可於現場繳費補檢。如果因故無法到校體檢,還可以在九月中跟大學部一起體檢。低收入戶同學持證明可免繳體檢費用,讓低收入戶同學多少減輕了負擔。

以往文大研究所新生入學並沒有單獨新生體檢,今年是第一次舉行團體的新生體檢,連同註冊一同在大恩館九樓辦理。註冊加上體檢的人潮,看起來顯得些許擁擠,但學生可以自由選擇先註冊或先體檢,人潮並不會集中在某一流程,過程十分迅速。

新生普遍表示這樣的方式很方便,不用自己跑到各大醫院人擠人的做體檢,而且結合註冊一起辦理,體檢速度又快,一舉兩得,充分感受到了學校的美意。藝研所的高美瑜同學表示,這樣的方式很方便,不用到處跑就能把事情做完。美國所的胡慧玲同學表示,整個體檢的速度很迅速,給她的感覺也不錯。而大陸所的鮑號方同學說他雖然還沒有做體檢,但是看起來的感覺還不錯。

點閱人次:35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