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變!變!變! 新造型增加開學新鮮感
文/蔡玉芳     【2004/9/14】友善列印
校園也可看出流行趨勢,因為過了一個暑假,許多人都會換造型也換個心情。
「你變得不一樣了!」特別是過了一個暑假,與幾個月不見的同學見了面,卻發現有人變髮型、變胖、變瘦,甚至整個人風格大不同,讓開學又增加許多寒喧的話題。

改變對於大學生是家常便飯,特別是大學新鮮人好不容易不用再穿制服、受限於髮禁,加上整個生活模式與高中迥然不同,因此開始大膽變「髮」或隨意打扮,希望藉由新的造型也展開新的大學生涯與人際關係。最常見的就是燙頭髮、染頭髮,帶起隱形眼鏡,開始買保養品、化妝品,最厲害的是搭上暑假整型風。求新求變還要求美,最好還要與眾不同,有自己的特色。

而今年秋冬有哪些流行趨勢呢?像是領導性品牌沙宣就發表兩款具有代表性的秋冬髮型,第一款是吃重角色的瀏海,搭配能修飾臉型的兩撮鬢角。另一款「冷峻迷幻」,背景鎖定在20年代,是經典髮型「交錯剪髮」的現代版呈現。冷峻迷幻用頭髮長短交錯的剪法,有虛實並呈的髮型線條,看起來很有空氣感,並具蓬鬆感的外觀。歸納各家髮型設計家的重點,秋冬最流行的髮型不僅是捲曲的,還流行長、鬆、厚的瀏海。

然而改變就是不斷的調整,過了一段時間,鏡子看膩了就想變。中研所吳曉珊表示,大一時還很邋遢,直到被同學唸才開始注意穿著,但她暑假期間燙了捲髮,已是目前作過最大的改變。至於改變的方向,會參考同學的Style,但還是會選擇適合自己的造型,不會一味跟流行,自己喜歡最重要。

史學系賴繪文則說,她本來就不喜歡一成不變,但是因為經常出奇不意,身旁的人隨時會被驚嚇到。她嘗試過龐克造型,也玩同人志。她先前把一頭長髮剪得其短無比,同學就問她是不是失戀了,怎麼想不開,還會為她感到不捨。賴同學說,她印象中見過最大改變的同學,是從原本中性打扮轉為全然女性化,但不會大驚小怪,也不會特別問原因。

點閱人次:3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