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文大奧運健兒返校受表揚 獻上奧運獎牌感謝文大栽培
文/賴繪文  攝影/顏維徹   【2004/9/7】友善列印
雅典奧運健兒得到優異的成績歸國,7日文大特別邀請黃志雄、陳麗如、蔣澎龍等華岡選手返校接受表揚。
雅典奧運健兒得到優異的成績歸國,7日文大特別邀請跆拳道第二量級銀牌選手黃志雄、女子射箭團體銅牌選手陳麗如、桌球國手蔣澎龍等華岡選手返校,接受文大董事長張鏡湖及校長李天任的表揚,文大特別以興建體育館挖掘出的安山岩送給這些奧運英雄,希望他們認識體育成就背後的華岡基石;黃志雄、陳麗如則獻上奧運獎牌,感謝文大栽培。

黃志雄表示,他要將運動生涯的最後一戰的光榮,也就是奧運銀牌,獻給文大董事長張鏡湖,桂冠則送給校長李天任,以感謝文大長年的栽培,也希望這份榮耀可以和文大長存,這是他對母校做的回饋。此外,陳麗如也將獎牌送給文大,未來她將以績優運動員的資格,參加文大運動教練研究所甄試。

黃志雄表示,他很高興可以如此光榮的回到母校和大家分享他的喜悅,也很高興可以替文大爭光。黃志雄說,他本來因為家庭經濟的因素,考慮要去念警大,但恩師宋景宏跟他說,文大願意負擔他全部的學費,讓他可以無後顧之憂,專心練跆拳。他說,因為文大的栽培,讓他得到許多榮耀,他真的十分感謝。他現今的計畫是要出國繼續深造,希望回國之後有機會替母校服務。

陳麗如表示,來到文大是她生命中最大的轉捩點,她能夠第一次參加奧運就得到好成績,要感謝賴文郎教練的啟蒙,還有蘇欽明教練的栽培訓練。她說,蘇欽明教練曾經跟她說,自己不是最好的教練,她也不是最好的選手,但是今天她拿到銅牌回國,證明蘇教練是最好的教練,她也是最好的選手!

蔣澎龍說還記得五年前,他第一次來到文大時的情況,轉眼間他已經成為畢業校友了。他很感謝文大對他的培育和教練給他的支持,讓他可以有今天優秀的成績。雖然在這個月中他即將入伍,但是他不會放棄桌球。也希望在退伍之後的所有比賽中,盡他所能的為文大爭光。

在這次奧運英雄表揚會中,文大張董事長有感而發表示,台灣對於運動選手的重視度還不夠,他希望政府可以主動建立一個完整的制度,以及規劃選手們退休之後的生活。讓選手們可以無後顧之憂的接受訓練,培育出更多更好的選手,不要埋沒了優秀的選手。世界大專體育總會會長Dr. Gerge E. Killian也特別前往致意,他說,三位選手們都很優秀,希望他們可以再多參加各種比賽,得到更好的成績。

點閱人次:4792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9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