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雅典奧運射箭奪銅 陳麗如:這獎牌證明了好教練、好選手
文/蔡玉芳     【2004/9/8】友善列印
中華奧運代表團中女子射箭國手陳麗如,開心回文大接受表揚。
中華奧運代表團中女子射箭國手陳麗如,同時也是文大體育系四年級的同學。還記得在那場女子團體賽中對法一役,陳麗如臉上畫了好幾道刀疤,加上整場下來穩定精湛的表現,讓人感受到她勢在必行的決心與毅力。最後終於與袁叔琪、吳蕙如三人合力,以總分242分比220分擊敗法國隊,贏得雅典奧運女子射箭團體賽銅牌,為國爭光。

陳麗如表示,來到文大是她人生重要的轉捩點,第一次當國手,第一次代表中華隊參加奧運,第一次拿到獎牌。除了感謝文大帶給她這麼多第一次,陳麗如也特別感謝幕後的推手蘇欽明教練,以及啟蒙教練賴文郎。她說:「這個獎牌證明我有好教練,自己也是一個好選手。」

「我終於證明了自己的選擇與努力是值得的。」儘管陳麗如在選拔時心裡也有過掙扎,加上母親當時身體不適,讓她幾乎是邊射箭邊流眼淚。在短短5個月的苦練下,她如願地選上奧運國手,如今陳麗如只能勇往直前,重新拾起她燦爛的笑臉,站上雅典戰場全力一擊。

在爭銅牌一戰中,陳麗如表現突出,射出兩箭9分與10分時,更有為中華隊穩定軍心的作用。而她開朗活潑的個性更成為靶場上的開心果,與袁叔琪兩人的大花臉,也在當天成為眾所矚目的焦點,陳麗如說,越緊張就要越有信心,這是為了提振全隊的士氣。從比賽中可以看出三人的企圖心與團隊精神,也成為中華隊制勝的關鍵。

陳麗如表示,奧運中看到韓國隊教練與選手的編制,深感我們體制上需要加強。因為在奧運射箭場上就屬她年紀最小,經過這次國際比賽信心大增,她說:「我已經找到提升射箭能力的重要方法,也準備好重新出發,繼續在射箭這條路上精益求精。」

除了加強射箭和當外聘教練外,陳麗如還會繼續念文大的運動教練研究所,未來的成長與進步指日可待。

點閱人次:4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