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新任軍訓室主任吳才炯 以拉近與文大同學距離為第一要務
文/蔡玉芳     【2004/9/17】友善列印
新任軍訓室主任吳才炯,自謙是新人還需要多學習。
自稱是軍訓室新人的吳才炯,這學期才接任文大軍訓室主任一職。吳主任自謙是新人還需要多學習,對於未來卻提出清楚的工作目標,重點將放在學生輔導工作及校園安全的維護上。

吳主任表示,或許是軍人本色,來到文大第一件事就是先了解校園環境,所以現在什麼館在什麼地方已經摸清楚。幾天下來致力於熟悉文大軍訓室的工作執掌,除多方與軍訓室同仁交換意見,也親自與張董事長、李校長請益,目前已有一些初步的想法。關於軍訓教學,吳主任認為照本宣科學生無法吸收,期望教官們在教學上要發揮創意,並且在課堂上多針對國際情勢,以及國內重大時事作分析,分享個人所見所聞,並結合正規的軍訓課程呈現,藉此提高學生興趣。

至於學生輔導工作方面,吳主任認為應該化被動為主動。由於文大學生眾多,相形之下意外及學生傷害事件比例就高,因此如何事先做好防範工作很重要,若等到學生求助或傷害已造成為時已晚。他也希望未來軍訓室與學務處各單位可以密切合作,讓學生輔導工作更為完善。

吳主任舉一般企業文化為例,覺得應該把學生當作顧客,主動服務同學、親近同學。他說,要發揮教官在課堂上的影響力,掌握班級幹部,就是班上部分較活耀,了解同班同學的人,藉此主動出擊,關心各個同學的動向。吳主任也表示,軍訓室中的生活輔導程序也像急診室,在了解同學需要後,作初步的診斷後,如有需要,可轉介至專業單位後續處理。

吳主任說,自己的女兒一位大學剛畢業,一位今年大二,還為了這份工作向女兒請教。吳主任的哥哥與小舅子都是文大校友,目前在國外發展也十分有成就,因此知道自己要來文大時倍感親切。

吳才炯主任從國防管理戰略班後,曾任八團軍6707油料中心主任、八團軍補給組組長、八團軍614庫庫長、經理基地勤務處處長、補給署被服組組長等要職,在軍中服務長達25年,軍階為上校十二級。

點閱人次:3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