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基礎科學校際合作座談會 理學院:歡迎國高中來文大共享教學資源
文/蔡玉芳     【2004/9/11】友善列印
理學院舉行「基礎科學校際合作座談會」,多所國高中校長、老師蒞臨文大參觀。
為了落實文大服務社區的職能,促進校際學術交流,文大理學院在劉廣英院長主持下,10日特廣邀多所國高中校長、老師舉行「基礎科學校際合作座談會」,藉著認識文大理學院概況,進行意見交流,同時與各國高中討論在教學、進修及科展各方面之合作方向。

在理學院院長劉廣英主持下,理學院各系主任及老師也同時出席這場座談會。座談會中主要是為加強與各級學校的學術交流,結合了應用數學、物理、化學、生命科學、大氣、地理、地質等各系,尋找出未來校際合作的可能性。文大校長李天任於致詞中表示,身為此地區資深的大學,希望提供大學內各類資源服務國高中需要,像是教師進修、開放實驗室與學生社團服務學習等,以期達到互助合作之目的。

文大與陽明山國家公園管理處共同推動區域研究行之有年,理學院所屬各系所在教育部與國科會支持下,長期推動「九年一貫課程改進」、「中等學校教師在職進修網站」、「陽明山地區自然資源教學諮詢中心」、「陽明山自然科學資料庫建置」及「國家防災」等計畫,對我國基礎教育的發展深具意義,進一步分享其教學資源。今年也有32個研究計畫獲國科會與教育部補助,由應數系、物理系、化學系、生科系、大氣系、地理系、地質系等數位老師主持。

出席座談會的貴賓還有中山國中校長曾美蕙、介壽國中校長陳總鎮、格致國中校長許啟耀、陽明高中校長蔡先口、民生國中教務主任高敏慧、中山國中教務主任郭怡立、中山國中老師林怡秀與鄭孝全。

劉院長也贈送《衛星影像地圖集》給與會貴賓,並親自帶貴賓參觀理學院各系所、數位地球中心、校史室、圖書館等。

點閱人次:3583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