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華岡博物館推出吳大光個展「人體彩繪之美」
文/華岡博物館     【2004/9/15】友善列印
吳大光個展「人體彩繪之美」於9/11起至9/17,於華岡博物館一樓畫廊展出。吳大光的「人體彩繪之美」系列作品展,不同於一般以彩筆或塗料直接會於人體上的創作,而是將人體膚色所展現的顏色質感直接轉化,以色彩三原色- 紅、黃、藍與其交織成的橙、綠、紫色等六種主色調,來表現膚色光彩,在畫布上呈現人體於多重色相與高彩度下的視界。

吳大光以生活常見的有趣「配件」-如貓、蝶、蛙、螳螂、或花、果、鏡子、傘…等為創作主題,來表現對精神價值之認知與珍惜!如以「紋身之美」、「一個面子與三個鏡子」中所安排的鏡子,隱射出一味追逐快感的流風下,對人性精神價值的質疑;作品「蝶扇搧蝶」、「花扇散花」、「花秀繡花」,雖描繪的是人體之色美,但卻是以平實題材來消融作品本身帶來的精神歡愉;作品「文大張創辦人曉峰紀念館」,被安排在作品「晨風」窗外峨然矗立著,不禁令人從畫中遠懷創辦人崇高的辦學理念與教育精神!

筆觸與線條亦為本展覽創作的主要內涵之一。包括客觀的人體肌理之一致性到主觀的隨機性表現,以及肌肉彈性的塊面結構,或骨骼支架內襯硬挺等型態展現。整體而言,本次展覽創作,一方面感性地運用浪漫派的狂野與印象或野獸派的原味熾熱鮮彩;另一方面亦理性地尊崇古典風格的穩定、寧靜與溫馨的光影氛圍。

吳大光一九七六年進入文大求學,後任教於母校美術系。期間為突破教學與創作的新穎成效,分別再度進修電腦動畫科技「MAYA」及美國百靈頓大學(Barrinton University)藝術教育博士班,並都已獲得學位認證。這次於文大華岡博物館發表的新作「人體彩繪之美」,是揉合近幾年相關美術理論的出版心得,與其多年教學經驗的結晶,歡迎各界同好前往觀賞指教!

點閱人次:3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