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學生宿舍開館 住宿生忙搬行李、整理環境
文/賴繪文     【2004/9/16】友善列印
宿舍開館之後,學生們都陸陸續續的搬入宿舍,迎接新學期。
隨著學校開學,住宿生也紛紛搬回宿舍,抽到宿舍的新生也趕在開學前搬入宿舍。隔了一個暑假沒人住,多多少少都積了一些灰塵,進入房間第一件事大部分都是好好的整理環境,由於上學期宿舍封館前有進行打掃除,開學前的清除工作也就輕鬆許多。

大大小小由各地運來的行李放在大雅館大廳,其中也穿梭著忙著搬運行李的學生身影。不管是第一次住宿的舊生或是大學新生,對於宿舍的感覺大部分的反應都還不錯,可能是之聽了太多有關宿舍的抱怨,實際住進去反倒覺得沒有想像中的差。

資傳系新生薛雅文說,在搬進宿舍之前學長姐都一直告訴新生宿舍很小很差,要有心理準備,但是實際看到就覺得還好,置物空間設計也很多。而且她認為小一點可以讓同學們更親近。不過有一件事讓她啼笑皆非,同學在自己的櫃子中發現了過期二年的麥片,讓大家都不知道要說什麼才好。因為她是從南部上來唸書,根本不了解學校的氣候,學長姐也不見得住在宿舍,希望學校可以向住宿生說明冬天的天氣之類的生活問題。

第一次住宿的中文所吳曉珊同學覺得宿舍滿乾淨的,不用花太多力氣打掃,自己的行李也不是很多,整理不需要很多時間。美中不足的是他搬行李進宿舍那天是颱風天,讓他全身上下都溼了。國術系三年級的李同學認為雖然宿舍某些地方還需要改進,但是大體上還算不錯,而且管理的阿姨人很好,也很照顧他們。體育二的柳雨涵表示,她待在宿舍的時間雖然不會很長,不過在住宿上一直沒有什麼大問題,而且宿舍就設在學校裡面,說實在的上課和休息都很方便。


點閱人次:3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