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藝文/娛樂
PAR表演藝術雜誌 九月號推出【日安,法蘭西】
文/《PAR表演藝術》提供     【2004/9/17】友善列印
國立中正文化中心創刊超過十年的《表演藝術》雜誌,改版後定名為《PAR表演藝術》,其報導内容並不局限在兩廳院節目,而將眼光放在國内外重要的表演藝術活動上。九月號中企劃了【日安,法蘭西】專題,收錄包括「風華巴黎」、「林懷民.陳映真」、「四年級的流行,五年級的民歌,六年級的童謠」等多篇介紹。



風華巴黎
塞納河畔的金碧餘暉滋養了多少信仰美的靈魂!藝文與時尚匯流之地,迷惑多少渴望親近美的芸芸眾生。說到法國,直接令人聯想到「文化藝術」幾個字,九月號《PAR表演藝術》將由文化研究學者辜振豐,向讀者解析法蘭西文化史,看歷史潮流是如何交會融合而碰撞出璀璨法蘭西文化的箇中緣由。PAR編輯群並將挖掘出法國表演藝術能夠營造出如何豐盛之視覺意象與心靈感受。也帶領讀者在台北經驗法式風情,走遍台北巷弄,從畫展、書店、餐廳到表演,在台北城裡掬飲巴黎沙龍文化風華。

林懷民.陳映真
林懷民再度為台灣人塑像。陳映真—台灣的文學健將,林懷民的少年偶像,十七歲那年林懷民第一次讀到陳映真作品,成為終生的陳映真迷,終於在今朝,以舞呈現《陳映真.風景》。「挫敗與奮起」,是舞及陳映真作品屢屢散發的迷人力量,觀眾將不只是在觀舞,也是在觀台灣的大河小說,觀台灣的生命故事。九月號《PAR表演藝術》,讓林懷民對PAR讀者細訴他如何從年輕時代即仰視台灣文學巨人陳映真,到今天終於陳映真小說入舞的歷程,以及對陳映真小說的看法與觀點。PAR也專訪了「理想」與「堅持」帶領者—以寫作向世人提醒面對挫敗苦難的勇氣與力量、提醒生命尊嚴的陳映真,對於林懷民以其作品入舞的心情,以及對文學藝術本質的詮釋與對生命的看法。

四年級的流行,五年級的民歌,六年級的童謠
溫馨雋永的音樂劇《真善美》,搬演七個在二次大戰流離失所的孩子如何用善良的眼睛面對殘酷的時代,這齣四年級的流行,五年級的民歌,六年級的童謠,證明了藝術的真善美可以如何突破世代,引起普世同情與共鳴。九月號《PAR表演藝術》亦將與誠品戲劇節《童話.詩.劇場》合作,刊載鴻鴻、魏瑛娟、陳梅毛等名劇場導演的私房詩,以及新銳導演們的童話囈語。並深入報導阿喀郎新舞作、風之舞形、第二屆台北國際探戈節、月亮在我家、西出陽關等即將上場之節目。


點閱人次:3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