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華岡園丁結訓典禮 校長李天任親臨勉勵
文/隋昊志     【2004/9/16】友善列印
華岡園丁結訓了,園丁們都表示,雖然辛苦,但很充實。
93學年度華岡園丁結訓典禮15日下午假興中堂舉行,結束為期42天的暑期工讀。華岡園丁於暑假時,分成水溝疏濬、機動、洗地、校園環境整理、樓館清潔維護及設備修繕維護等組別,在分工通力合作下辛苦維護校園環境整潔。為表彰華岡園丁的辛勤奉獻,除了總務處師長外,文大校長李天任及學務長何英奇也親臨結訓典禮現場致詞,勉勵華岡園丁。

李校長於致詞中表示,他希望藉由同學參與實務的經驗,學得領導及創造的能力,並理解如何從工作之中,認識真正對自身有益處的朋友。也希望未來的華岡園丁結訓典禮,能有具體工作目標及成果呈現,並利用電腦程式展現出來。他期許所有園丁能夠延續維護校園整潔的精神。

何學務長認為,華岡園丁們符合杜威「從做中學 」的精神,而該追求的不只是知識,而要配合親身去做,才能夠真正體認事物的真理。

國貿4B的李政達同學說到,去年也有參與暑期華岡園丁的工作,而歷經一年的磨練,現在已是負責一整個洗地組的小隊長。與去年只是隊員的一份子相較,工作性質已經有蠻大的差異,現在除了原有的工作外,還要學習如何適度的調整各隊員的工作內容,也必須維持小隊員之間的相處和諧。

資科4的陳應德表示,雖然自己是第一次參與暑期工讀的工作,但已是機動一組的小隊長。有機會在學校工讀賺錢,是在暑假之中一個不錯的選擇,不至於漫無目的的在家中當米蟲,而且還可以認識許多新的朋友。他憶道,在一次為華岡新村做除草工作中,曾不小心將教授宿舍後面小花園裡,教授太太口中所謂的「花」全部用除草機打掉,不但要賠償,還被教授訓斥了一番。他也說到身為華岡園丁的工作,非常的辛苦,也正因為如此,人手並不是非常的充裕。希望有興趣的同學,能多多加入他們的行列,一起為維護校園環境整潔努力。

典禮的最後,所有華岡園丁們合唱文大校歌及園丁之歌,也和與會貴賓們大合照留下紀念,爲這次的工作劃下一個完美的句點。在典禮結束後,校方舉行一個晚會,慰勞每位爲學校清潔辛苦工作的華岡園丁們。

點閱人次:3077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