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文大新鮮人大學生涯第一天 酸甜苦辣上心頭
文/邱珮瑩  攝影/張維倫   【2004/9/17】友善列印
開學第一天,文大新鮮人渡過期待、興奮、害怕的一天。
開學第一天,期待、興奮、害怕,五味雜陳的心情,是文大新鮮人心中最佳的寫照!第一次在文大上課的感覺,展開大學的課程,接觸陌生的同學、老師,讓我們來聽聽他們是如何度過的。

第一天面對大學課堂,經濟一B周思辰、林萱萸等同學皆表示很興奮、好玩,因為與班上的同學互動良好,很快就熟悉了,上課氣氛活潑,她們都非常快樂,而且大學的課程沒有高中那樣緊繃,能有較多自己的時間和同學聊天,多認識彼此。

法律一A廖高奭也覺得,大學課程有彈性,而且自由,空堂多他不會感到無聊,他倒是很喜歡這樣的步調,因為可以有多一點娛樂的時間。

相較前面幾位同學,都是懷著興奮愉快的心情,新聞一A鄭有汝在第一天上課中,卻充滿著不安。陌生的環境,及一堆不認識的同學,空堂時間不知要做什麼,她不禁感到有些害怕,她希望能趕快認識班上的同學,多交朋友。

對於能在陽明山區就讀,周思辰說,感覺真的很不一樣、特別。坐公車上山,又是在如此風景漂亮的地方上課,她覺得她像來郊遊,不是來上課。廖高奭也說,文大的校園很棒,建築很有特色,在這種環境下上課,心情不知不覺就好了起來。

大學新鮮人不免對大學生涯有些期待。即使開學第一天的心情,不是很好,鄭有汝仍對未來充滿理想,她說,她要當個優等生,領獎學金,還要參加語文類的社團,打工賺錢,充實自己的大學生活。林萱萸表示,她只希望大學四年所修的課,都不要被當就好了。廖高奭則說,剛開學沒想那麼多,就等把系上課程認識差不多後,再來打算。

點閱人次:5597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