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奧運金牌效應 文大校園掀起武術熱
文/吳美玉     【2004/9/19】友善列印
全國掀起跆拳熱,校園武術性社團招生特別熱門。
2004年雅典奧運跆拳女將陳詩欣為我國奪得睽違72年第一面金牌,全國掀起一陣運動熱,校園武術風氣也盛行起來。文大武術性社團受到此風氣影響,像跆拳道社,在本次的社團招生時,攤位前總是門庭若市,是現場最熱門的社團。

化學系二年級的跆拳道社社長謝志祥表示,以為期一週的招生數目來講,往年新社員平均在15~16位,今年招生第一天才一個上午就有將近30位同學到攤位詢問,算是相當好的成績,預估會有25~30名新生入會。至於男女人數大致和過去相同,呈男三女一的比例。

謝同學提到,跆拳道在台灣一直以來都有相當的水準,自奧運增設此比賽項目後,台灣的成績終於能開花結果得到晉昇世界體壇。社團有提供社員基礎練習的課程,有一定實力者,社團會請文大體育系跆拳隊學長們教導,進一步參加比賽。現場報名參加的同學們都提到有信心為台灣爭取更多金牌!

至於其他武術性質的社團則維持往年水平。空手道社長哲學二張哲銘同學表示,社團的精神在於保持傳承,首重在防身及群育上,如此可以培養抗壓性,無論在工作及學業方面,人際關係方面等內在修養上能得到一定的進展。而合氣道社長資科二的林鈺馨則說,合氣道由於自日本傳來,知名度較為不高。與其他社團不同的是,合氣道是一種防禦性的武術,它是在有意識之下以氣發勁,有以小搏大之意。女孩子也頗為適合練習。

金牌對於台灣意義重大,對於能出現奪得金牌的選手,證明台灣的運動員已具有晉級世界的水準。首面奧運金牌得主陳詩欣的座右銘─「吃苦、忍耐、必勝」,由現場同學對武術的愛好,期勉台灣會更好。



點閱人次:4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