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德國替代役青年教您輕鬆開口說德文 課程免費招生中
文/蔡玉芳     【2004/9/23】友善列印
右起為彭雅卿老師、Matthias、Johannes、Rev.Immanuel Scharrer與山仔后教會傳道人楊貴丞。
許多人一聽到學德文第一個反應就是很難,尤其是剛接觸德文的新生,總是懷著忐忑不安的心,就怕跟學好幾年的英文一樣,有個不好的開始。為了讓學習德文更有效果,德文系彭雅卿老師特別邀請兩位德國青年開德語會話班,以及德語聖經文學班,義務帶領同學更輕鬆學德文。

Matthias與Johannes今年才19歲,預備在台灣幫忙德籍牧師Rev.Immanuel Scharrer從事教會服務工作,事實上他們的身分正像是我們的替代役,在德國稱為「社會役」。選擇遠赴重洋的德國青年並不多,來台灣的人更是少,但值得高興的是今年比去年多了一位,而且都跟文大很有關係。

這些德國青年跟文大的關係就從去年的Daniel開始,經由彭雅卿老師牽線,德文系同學因此多了練習德文的機會。因為是利用課外時間,就跟附近的山仔后教會借場地,終於開始了德語會話班及德語聖經文學班。這一年,除了大家的德文進步了,同時了解與德國人的相處之道,加上活潑、生活化的學習環境,也提升了學德文的興趣。

德文系彭雅卿老師表示,發現同學普遍學習德文興趣低落,也知道課堂上練習的時間有限,因此興起了讓學生實際與德國人對話的想法。Daniel已回德國,去年他用心設計不同課程,實用的內容加上結合遊戲的方式,成效很好,大家在「說」的能力上都明顯進步,而聖經中優美的德文、豐富的歷史與文化,配合生活化的討論,也有相當的迴響。

Matthias 與Johannes都表示,很願意於閒暇時跟同學做練習,還建議想學好任何語言的人就是要多說,因此上課以讓同學敢開口說話為目標。Johannes說,希望能順便學中文,還期許自己這一年有機會幫助更多人。Matthias則說,希望了解台灣文化,多結識台灣的朋友。

目前德文聖經文學班定在每週二晚上7點至9點,10月5日開課。此外還有英文聖經班,時間是每週三晚上7點至9點,9月29日開課。德語會話班定在每週三下午3點至5點,10月6日開課。地點皆在山仔后教會。有興趣的同學可以至山仔后教會填報名表或電洽02-28610840報名,全部免費。山仔后教會地址:華岡路47巷1號2樓(近校門口)。

點閱人次:3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