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擺脫菜鳥封號 新人王的十大秘笈
文/文大推廣部     【2004/9/22】友善列印
「打造新人王」系列活動共有十個關卡。
當各大學的新生入校接受身體健康檢查、參加新生PART時,另一端的中國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則為新生提供了新穎的「學習健康檢查」,找出新生在學習上的癥結,邀請教師、專家或學長姐為新生解答,並具體提供未來的讀書策略,要讓新生擺脫菜鳥封號,成為新人王。當然,狂歡PART也少不了。

學習健康檢查是透過填答「大學生讀書策略與模式量表」的問卷,發覺個別學生是否有學習上的徵結,例如上課不能專心?抓不到教授重點?不會寫報告?等等。找出癥結後,陸續推出各項講座提供解答。而學習健檢只是文化推廣部為大一新生設別設計的「打造新人王」系列活動中的一項。

「打造新人王」系列活動共有十個關卡,並未強迫每位學生必須參與全部,採取鼓勵方式,提供圖書禮券、精美筆記本或咖啡卷等等優質獎品給闖關成功的新人王們,詳細活動資訊請參閱http://w3.sce.pccu.edu.tw/digilc/king/。

校方精心設計要讓大一菜鳥蛻變為新人王所提供的的秘笈是,選課修課完全攻略、菜鳥與老鳥的對談、全民學習健檢、與語文老師午茶有約、二手教科書跳蚤市場/新書折扣展的省錢大作戰、新人狂歡PARTY、挖掘校園好康基地、啡嚐味道、草山行腳等。這項系列活動持續進行到九月底,期待開學一個月後,大一新生能夠悠遊於校園學習環境之中。

點閱人次:3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