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文大通識課程多元 學生普遍滿意度高
文/賴繪文     【2004/10/1】友善列印
通識課程大部分同學所認為是「營養學分」,但是也不可以忽略到可以學到的知識。
大學規定要有所謂的通識課程,可是通識課程看在學生眼裡怎麼樣?是賺學分的營養課程、枯燥乏味苦不堪言的補眠課,還是遇到風趣幽默的老師一點也不無聊?學生對通識課程各有不同的看法,究竟是有一堆苦水要吐,還是得到不同領域新知的好課程,文大的同學對通識課程的反應不一,但大多肯定有實質吸收到知識。

資管2B的蔡效昂表示,他上的通識課是「環境與生態」,雖然和本科系沒有關係,但對這個議題滿有興趣,而且畢竟自己還是生處在這個環境中,多知道一對自己還是好的。不過他也建議學校可以多開一些有關心理方面的課程,例如情緒管理等。企管2B的李佳倫和趙千資說,通識課還沒有正式開始上課,但是覺得「社會問題與適應」這個題目應該可以讓他們得到許多東西。

電機系四年級的鍾志維和顏銘慶認為,雖然通識課可以學到一些不同於本科的知識,但是對生活實在沒什麼確實的助益,應該可以往更貼切學生的議題開課。經濟系四年級的吳鎮全上過兩門通識課,其中一門他覺得助益很大,但另一門就普普通通,滿無聊的。大傳系三年級的張鈺梅認為,有的課程對生活有明確的幫助,但是有些就還好。

不管學生們如何看待,現在有一個可以肯定的功用是「賺奬金」。教育部顧問室舉辦「全國通識教育徵文競賽」,主要是希望透過大學生自身具體的經歷中,發表優質的或夢魘般的通識課經驗,使得學校能更重視及更真實的瞭解學生的通識教育需求,至93年10月8日截止,收集學生對識教育經驗,不管是好的回憶,還是痛苦經歷,都可以寫下來參加比賽,前三名和佳作當然是獎金大大伺候,投稿即可參加「128MB隨身碟」的抽獎,就算文筆差強人意,還是可能得到參加獎。詳情請參照活動網址http://hss.edu.tw/getext/93/htm/frameset.htm


點閱人次:4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