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歡迎華岡新血加入 校方舉行外籍生輔導座談會
文/陳婉婷  攝影/顏維徹   【2004/9/23】友善列印
文大舉辦「外籍生交換開學輔導座談會」,輔導五十名國際交換生。
文大於22日上午假曉峰紀念館舉辦「九十三學年度第一學期外籍生交換開學輔導座談會」,輔導五十名分別來自韓國、日本、德國、法國、美國的國際交換生。會議中,教務處國際學術合作組組長李翠蘋表示,本學期中將會舉辦中文的作文比賽和朗讀比賽,分成初級和中級,屆時歡迎踴躍參加。

每位交換生來台心情都不一樣,日本交換生金慧珠當初在學校考試、面試了一個月,才如願以償到台灣來。她對台灣的印象是摩托車很多,在車陣中穿來穿去,感覺很不可思議。此外台灣天氣變化很快,常常會出現霧。金慧珠也說,吃的喝的都比日本便宜;而且台灣人很熱情,遇到不懂的事,都願意幫忙;但是中文的發音很複雜,很難學。

韓國交換生朴晞玎表示,台灣人在男女關係上很開放,她有些不習慣。對文大的印象是學生很多。她表示,韓國人和台灣人想的東西都差不多,只是目前懂的中文還不多,還沒辦法用中文好好說明現在的心情。

點閱人次:3104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