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大陸北京大學副校長遲惠生教授一行蒞校訪問
文/方惠宗  攝影/張維倫   【2004/9/22】友善列印
北京大學副校長遲惠生率隊參訪文大。
大陸北京大學遲副校長惠生一行11人於22日蒞臨文大參訪。貴賓先於曉峰紀念館十樓拜會董事長張鏡湖、校長李天任後,隨即參觀了數位地球研究中心、圖書館、博物館、校史室等單位。李校長於晤談中表示,文大一向積極與大陸學術界進行交流,今年七月時安排了山東大連知性之旅,收穫頗豐,他並歡迎來賓未來能多多來往,增進兩岸的交流。

此次率隊參訪文大的團長遲惠生教授,現為北京大學常務副校長,並身兼教授、博士生導師、校學術委員會和學位委員會副主任等職。除此之外,也是北京大學首都發展研究院院長、中國神經網路委員會副主席、中國地理資訊系統協會副會長、國際神經網路學會理事。

遲惠生教授曾任北京大學無線電電子學系副主任;北京大學資訊科學中心副主任、主任;國家視覺與聽覺資訊處理實驗室副主任、主任;北京大學校長助理、副校長。主要從事電信、信號與資訊處理等研究。80年代所在研究組共獲國防工辦重大技術改造一等獎;國家教委科技進步二等獎;90年代獲國際神經網路學會「神經網路領導獎」;國家教育部科技進步一、二等獎等多次。

此次參訪文大的貴賓,除遲副校長外,還包括北大的教育學院副教授馬萬華、校長辦公室副主任張芳、港澳台辦公室副主任夏紅衛、青年聯合會副會長于良佐、港澳台辦公室交流事務副主任劉然玲,以及石河子大學的校務委員會副主任何慧星、師範學院院長范德廣、政法學院院長郭寧、醫學院常務副院長王偉、校長辦公室副主任李明。

點閱人次:3415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