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資深教師表揚餐會 奧運健兒獻演謝師恩
文/鄭雅蓮、蔡孟真  攝影/華岡超媒體   【2004/9/24】友善列印
陳詩欣、陳麗如藉著餐與資深教師表揚餐會表演節目,表達他們對教練、老師的感謝之意。
陳詩欣、陳麗如獲得雅典奧運獎牌的國手24日特別受邀,在「九十三年資深優良教師表揚大會暨總統餐會」中,與文大國術系、舞蹈系同學一起演出。二位國手都表示,在邁向奧運成就的路上,陪伴提攜他們最重要的人就是教練,希望藉此機會表達對師恩的感謝。

奧運跆拳金牌女將陳詩欣在總統餐會上則展現最拿手的拳腳功夫,與文大國術系的同學一同表演武術套路,當中融合傳統武術、舞蹈與體操元素,具有很高競技性與觀賞性。陳詩欣表示,比賽要贏得勝利,除了展現本身應有的實力,還需身心狀況都要達到最好的狀態,教練給她的幫助,除了技巧上的訓練,還有不斷矯正她的錯誤,並且穩定選手的心情,所以她相當開心可以在這表揚餐會上獻技,表達感謝。

奧運女子射箭團體銅牌選手陳麗如在這次演出中再度舉起弓箭,卻不是為了射靶,而是配合總統餐會《光耀師道》的舞蹈演出。陳麗如以弓箭傳達激勵向上的精神,藉此感謝老師如弓般推動學生向上的辛勞。在《光耀師道》中,文大舞蹈系同學身穿紅服,手持紅鐵扇,搭配上鐵扇開合間所發出的俐落響聲,營造出振奮人心的質感,充滿陽光的朝氣與火一樣的激情,鼓勵人們努力去追求希望與未來。

餐會另一個可看性頗高的武術項目則是由文大國術系表演的「太極」,不像武術一樣有擊破、跆拳等激烈動作,太極講求的是一種剛柔相濟的律動,藉由鬆、柔、彈、抖,並透過身體旋轉纏繞,進而引發內勁,為傳統文化瑰寶之一。

總統餐會上的節目表演帶有濃濃的台灣風情,除了有光耀台灣的奧運健兒們豋場表演,另有華岡藝校演出的「雅美慶豐收」、文大國樂系演奏的「故鄉呢喃」,以及台北藝術家合唱團所演唱的「台灣民謠組曲」。三者分別以豐年舞蹈、箏樂與歌唱,感謝老師辛苦耕耘、嘉惠學生,如流水般在悠悠歲月裡默默奉獻。


點閱人次:3074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