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新學年開始 你認學弟妹了嗎?
文/郭雅馨     【2004/9/27】友善列印
新鮮人第一次感受到大學學姊的關懷,難掩心中喜悅。
新學年來臨,學長姊開始認學弟妹。大學不同於高中,校風開放,學生自主性強,初踏入大學的新鮮人,第一次感受到學長姊的照顧難掩心中喜悅。

國樂一顧婷恩憶起外號叫「小小」的學姊林佳諭第一次跟他說話時,高興的說:「學姊身材小小的很可愛!」。高中時代學校沒有學長姊學弟妹制,第一次受到學姊的照顧感到無比興奮。而國樂二徐玟榕的學弟徐詣帆是來自花蓮的原住民,濃眉大眼的他第一次看到學姊就表現出開朗活潑的一面,加上國樂系的男生本來就不多,學姊們覺得有了這位學弟就像多了一個寶。另外,經濟二張曉玲抽到的也是一個學弟,她高興的說學弟好可愛。才說到學弟,學弟的電話就來了呀!

不過也有同學不太熱衷。他們提到,有的學弟妹比較自是甚高,甚至對學長姊不禮貌,無法想進一步去認識他們、照顧他們。但是大部分的學弟妹依然很希望學長姊能主動過來。大學的學長姊學弟妹制的目的,在於讓初離家求學的新生在新環境中有個照應。所以,你認學弟妹了嗎?不要忘了要讓他們覺得大學是一個溫馨的大家庭喔!


點閱人次:3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