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天氣轉涼感冒病號多 文大衛保組提供專業醫療諮詢
文/溫臻婷     【2004/9/29】友善列印
天氣轉涼,班上多出了一些感冒的同學。在學校上課中如果想要看醫生,都可以到到健康中心〈衛生保健組〉去掛號看病。衛保組週一到六都有看診時間,有醫生做看診與意外的傷害處理,文大同學在山上看病變得非常的便利。


文大衛保組駐校醫師皆就其專門領域看診,有資深的看診經驗。健保組一共有四位醫師排班看診:禤麗霞醫師專門內科;朱慈惠醫師專門神經內科;陳省芳醫師專長在內兒科、過敏及其皮膚疾病之診治;陳並俊醫師專長在內科。

文大衛保組就其醫療項目粗分為一般門診醫療與意外的傷害處理兩類,就是平常所稱的內科與外科。衛保組週一到六都有看診時間,週一至週五上午09:10-11:30、下午13:30-16:00。週六:上午09:10-11:30都可以找當日值班醫師諮詢。

資傳系大三黃同學說,健保中心其實對住在山上或住宿生會比較需要。通車上下課的同學就會選擇山下的醫院。除非是急切需要的緊急狀況,如受傷或血流不止的情況。她身邊的同學有去跟校醫拿過維他命,就她個人知道學校有提供醫療服務,但是至今都沒有去過。

大傳系大三王同學表示,曾有一次因為感冒去看校醫的經驗。雖拿了感冒藥回去,但病情並沒有好轉。她個人覺得可能是藥效不夠的緣故,後來就去別家診所看病。她覺得校醫開的藥並沒有那麼有效,以後就沒有再去過了。對於衛生保健組中午時間不看診。她說,這對學生其實是很不方便。因為同學要上課,可能有空的時間就只有中午。

新聞系大二陳同學對此健保中心地點位於何處並不清楚,不知道原來門前有體重計就是入口。對健保中心印象還停留在高中護理老師幫同學擦藥止血的一般急救處理,並不知道還有醫療看診的服務項目。她覺得可能是宣傳不夠的關係,如果生病仍會選擇去外面的診所看病,而不會選擇校醫,因為外面的醫生讓它比較放心。



點閱人次:4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