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社團負責人頒證及行政講習會 李天任校長親臨勗勉
文/陳彥琳     【2004/9/27】友善列印
李天任校長、何英奇學務長親臨社團負責人頒證及行政講習會,現場氣氛歡欣。
由中國文化大學課外活動指導組主辦的「行政講習會」於24日及25日舉行,會議歷時兩天,地點分別於「大恩103階梯教室」及「曉峰紀念館國際會議廳」,此次活動主要是由校長李天任頒發「社團負責人當選證書」,以及由課指組老師們講習行政、財務方面的相關事宜。

24日於大恩階梯教室舉行第一階段的行政講習,社團負責人紛紛繳交社團相關資料,並且由課指組的師長簡介本學期例行活動,以及說明活動報備、借用場地及器材等相關程序。

次日25日於曉峰國際會議廳舉行的第二階段行政講習,分為上午的「社團負責人頒證」及下午的「財務講習」、「公關活動幹部講習」,李天任校長親臨頒證,會長、社長們欣喜授證,親自由李校長手中拿到當選證書,社團負責人們都相當的高興,典禮簡單隆重,還請到了合唱團獻唱「感恩的心」,在一片祥和之氣中典禮圓滿結束。

李校長致詞表示,社團是大學生命線之一,社團也是一個組織平台,不同系級的人齊聚一堂、相互交流,未來需要許多專業知識支撐,希望社團在有限的局面中能夠發展出有利的條件,在有限資源中開創永續經營的概念,唯有在逆境中存在才是真正的成長。李校長亦勉勵社團負責人,不要只做照亮別人的蠟燭,自己的功課也要顧好,所以讀書不忘工作、工作不忘讀書。

相對於上午的歡欣氣氛,下午的財務講習就相當嚴肅,由課指組吳秀雯老師溝通財務事項,教導未來一年的財務長如何管理財務、如何寫收據、傳票、月報表和預算的編列方法。各社團的財務長紛紛出席,深怕漏掉說明會上的任何一個部份,會場壟罩在嚴肅的氣氛之下,大家都拿出精神來戰戰兢兢。最後並提供「作業練習時間」及「提問時間」與同學互動,同學的問題五花八門,由吳姊一併回答,並表示召集大家來參與財務講習,就是希望大家能夠得到正確的財務管理方式,進而順利推動社務的進行。

課指組組長李燕美表示,課指組會以較開放的態度來指導同學,所有活動都是為了學生而辦,老師只是從旁陪伴,而且她幽默的説,如果遇到瓶頸,歡迎去課指組找她,「李姊」可以「理解」,所有問題便能「迎刃而解」。

李組長表示,今年會計室提撥100萬的經費,將規劃社團辦公室的桌椅、櫃子等設備更新,也將會設置明確的「社辦位置標示板」供同學認識學校社團的所屬位置。另外學校也提供10MB的網頁儲存空間給每一社團,期藉此將社團的資訊網路化。課指組也在大雅1樓聯合社辦的資訊空間,規劃了四部電腦、一部印表機、一部掃描機供社團使用,希望帶給各社團的運作更多方便。

受到今年「金牌效應」的影響,體能性社團感到「景氣蓬勃」,西洋劍道社社長蘇柏琮表示,今年招生狀況良好,沒有遇到較大的問題,西洋劍道的期初社大於9月30日6:30-8:30大恩505教室舉行,歡迎有興趣的同學前往。自由搏擊社社長李邦銓也打出「教練牌」,指導教練于志宇不但是電影導演,本身也是散打聯盟的高手,如果對自由搏擊術有興趣的同學,10月5日起每週二、四於大義館練習,歡迎前往一同體驗自由搏擊的樂趣。

關於招新遇到的困難,金友會會長洪慶祺表示,因為學友會本屬於同鄉性質,例如金友會為金門人才會參加,所以招生非常有限,除了大縣市的學友會可以召集較多的社員外,其餘的學友會招新人數就相對稀少。

物理系學會會長余仁傑表示,因為系費的收取是採取「學期」收費,所以在經費的運用上相當困難,另外在活動的宣傳方面也需要再加強,這樣才更能達到活動的目標。

社長們如何在社團與課業之間達到平衡?諍議社社長李瑞毅表示,把之前浪費的時間節省下來,好好規劃時間的安排,就能夠在課業與社團之間達到妥善的平衡,另外他也利用閒暇時間聆聽古典音樂、找朋友聊天來分擔日常的壓力。

攝影社社長徐敏華也有一套管理時間的方法,她上課絕對專心聽講,這樣可以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而且每天忙完回家,都會以SPA泡澡來解除社務的壓力。徐敏華表示,今年接下了外面的攝影比賽,所以活動也比往年多,期望攝影不只是冰冷器材而已,而是藉由攝影藝術提供人與人交流的平台。

點閱人次:38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