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韓國世宗大學與文大締結姊妹校 積極拓展中韓交流
文/史庭瑋  攝影/陳廷瑜   【2004/9/29】友善列印
韓國世宗大學27日上午與文大完成締結姊妹校的簽約儀式,成為文大第六十八所國外姊妹校。
韓國世宗大學27日上午與文大完成締結姊妹校的簽約儀式,成為文大第六十八所國外姊妹校,也是第二十二所韓國姊妹校。簽約儀式由文大董事長張鏡湖、校長李天任,及世宗大學校長金喆壽分別代表兩校簽訂合約書,過程莊嚴而隆重。

文大張董事長表示,早在1949年台灣與韓國在學術界已往來頻繁,建立了交流的基礎。中國文化大學與韓國的關係可說相當密切,雖然目前中韓並無正式邦交,但文大與韓國的關係是不斷加強的,沒有因此而中斷。希望未來和韓國每所姊妹校關係能更好,並期盼金校長多認識文大,強化彼此關係。

而李校長提到世宗大學的特色指出,世宗大學是韓國中央日報研究型大學評比排名第八的學府,且是韓國第一間設立遊戲動畫系的學校。其中有舞蹈系等與文大相同的科系,也有許多走在時代尖端的科系,例如傳播通訊系、設計及網路等相關科系;而在工學院開設了奈米學程,經營學院則有e-business的課程,另外還有時尚設計、動漫畫等學系,都相當新穎特別。李校長期望透過這次兩校締約,讓彼此共同成長。而世宗大學多元的學習空間也是文大學習的目標,將成為未來的發展重點。

世宗大學金校長表示,此次能和與韓國有密切關係的文大締約,感到非常高興,並覺得意義重大。金校長來文大前已事先了解文大的情況,相信日後也能從文大學到很多辦學經驗,希望以後兩校關係能更加密切,合作頻繁。

李校長也對金校長的顯赫資歷表示佩服。金校長曾擔任WTO副秘書長、韓國駐外交部大使、韓國外貿協會會長、智慧財產局長等,並曾在美國任教。李校長期盼兩校締結姊妹校後能展開更密切合作,並祝兩所大學校運昌隆。

值得一提的是,世宗大學創辦人曾獲頒文大榮譽博士學位。金校長特別說明,基於這層關係,讓這次姊妹校的締結顯得特別有意義。

針對中韓並無正式邦交關係,金校長表示並不會太憂心,未來仍可藉由民間與學術交流,為雙方帶來更多合作機會。最後他希望文大師生能夠蒞臨韓國世宗大學參觀,彼此交換意見。

點閱人次:3795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6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