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帕運英雄返國 文大人迎接標槍金牌國手江志忠
文/蔡玉芳整理     【2004/9/30】友善列印
文大運動教練研究所的江志忠在男子標槍蟬聯金牌並打破世界紀錄,30日返抵國門文大人特別前往接機。
中華帕運代表團30日歸國。我國共獲得2金、2銀、2銅的成績,總排名在136個國家、地區中居第44。其中文大運動教練研究所的江志忠同學,代表中華隊參與雅典帕運的標槍項目,不僅打破了2000年雪梨帕運的個人世界紀錄,並且蟬聯男子F13級金牌,文大人同感光榮,特別前往接機,迎接這位文大帕運英雄榮歸。

本屆帕運,中華代表團由25名選手前往競技,其中,江志忠在男子標槍蟬聯金牌並打破世界紀錄,林資惠女子75公斤健力奪得金牌,林金妹率先在女子射擊十公尺空氣手槍項目射下銀牌,魏美惠、蕭淑卿贏得桌球女子團體賽銀牌,魏美惠同時在女子TT5輪椅組桌球摘下銅牌,另外,由胡銘福、許志杉在男子桌球第九級團體賽獲得銅牌。

帕運中華代表團返國,第一夫人吳淑珍親自到中正機場迎接,中華代表團也隨即在中正機場召開記者會,向國人報告佳績。並在晚上7時於國軍英雄館接受行政院長游錫堃的慶功宴。10月1日一早,陳水扁總統將在總統府接見這些為國爭光的帕運英雄。

出身布農族的江志忠,曾因家境問題而無法繼續就學,所幸有文大體育系鄭守吉老師的慧眼賞識,向體育系力薦之下,進入了文大體育系就讀,又因大學時期的各項體育競賽中成績優異,今年獲得保送文大的運動教練研究所的機會。也曾在2001年獲選十大傑出青年獎。

點閱人次:3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