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TOP理性守護者研習營開幕 李校長期許同學都是理性的守護者
文/王景新     【2004/10/1】友善列印
TOP理性守護者研習營氣氛融洽,李天任校長與同學互動十分熱烈。
由文大學生事務處所主辦的「華岡TOP理性守護者研習營」,9月30日在嚕啦啦社帶動唱下活潑開幕,李天任校長也跟著音樂起舞,展現無比的親和力,難得看見校長與同學們一起搖擺,與會同學感到非常欣喜,研習營的主要訴求是希望同學對於任何事情的思考都能從理性出發。



一開始李校長說了幾則有意義的故事,主旨都在告訴大家培養獨立思考能力的重要,並說明窮究真理是需要從日常生活中培養。李校長特別拿出文大最負盛名的校園鬼故事來作為理性思考的討論點,強調想要身為理性守護者必須先破除迷信,千萬不可人云亦云!現場同學也紛紛表示根本沒在文大「看到鬼」。

李校長還提出傑出校友黃志雄以及江志忠為我國在奧運及殘障奧運奪得獎牌勉勵同學,不要認為讀文大是輸在起跑點,而要以贏在終點為目標。同學們聽得是熱血沸騰!學務長何英奇也舉出近來社會上層出不窮的詐騙案件,告誡同學身處在價值觀混淆是非不明的現代社會中,理性思考顯得格外重要!

現場並準備了多題機智問答,考驗與會的全體大一班代與學藝,例如李校長問同學:「今年文大大一新生女生、男生比約為51.3:48.7,為什麼女生較多呢?」中文系一年級的蔡英楓同學回答,因為文大的科系大多適合女生就讀。現場氣氛融洽,台上台下互動十分熱烈,李校長也特別提供咖啡禮券贈與踴躍答題的同學。

最後在活動承辦人周博裕鼓勵同學精進自我能力,以期能成為未來新生的表率下圓滿落幕。周博裕說,活動每週四將固定於大恩館國際會議廳舉行,歡迎同學準時出席以成為全方位的華岡TOP理性守護者為目標,表現傑出的同學未來還可優先擔任新生輔導員。

點閱人次:3910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