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社團簡介
想玩音樂 ? 吉他社、詞創社帶你high翻天
文/吳鎮全     【2004/10/5】友善列印
吉他社及詞創社是文大兩大音樂性社團。
期初社團招新擺攤,讓新鮮人對學校社團都有初步的了解。相信大家經過某些社團時,一定會停下來「觀望」一番。沒錯!就是音樂性質社團,而且它們「不安靜」。震耳欲聾的吉他聲從攤位上的音箱傳出,不管你是否感受到他們的熱情,但你一定會被他們吸引。他們,就是華岡吉他社以及詞曲創作社。

華岡吉他社一開始玩的樂風都是純民謠,也就是一把簡單的木吉他,走到哪唱到哪的清純模樣。而在上上屆,社團増購了一套鼓以及兩顆音箱後,社團就分成「民謠組」跟「熱音組」。民謠組還是自彈自唱;熱音組就是樂團。但是這段路走的並不順,社團分成兩派,名義上是同個社團,行政上卻是分開的。而在上一屆,社長翔風毅然把兩組集社時間統一,並把民謠吉他帶進樂團裡,對當時的社團是很大的突破。如今,社團就朝著這個方向前進。

詞曲創作社乍聽之下可能會不清楚是在幹麻的社團,作詞、作曲嗎?其實在別的學校就是所謂的「熱音社」,玩樂團的。大家可能不知道,「拖拉庫」樂團就是從詞創社出來的。為什麼叫詞創社?詞創社社長振圓說:「詞創社是由一些喜愛搖滾的社團老人所創立的,當初為了不與一般大學社團及高中社團所創立的熱音社區別只玩copy,所以取名詞創社鼓勵社員創作。」

到大恩B1社團聯合辦公室,很快找到了吉他社,在聯合社辦左邊門口進去的第一個社團,緊鄰熱舞社跟口琴社。吉他教學東穎正在社辦彈吉他,他說:「我空堂常來這裡彈吉他,偶爾也會買午餐來這裡吃。這裡像家一樣,大家沒事就會來這裡坐坐、聊聊天。」再到詞創社獨立社辦,裡面布置的跟練團室沒麼兩樣,鼓就架在一邊,周圍擺著音箱。要練團,導線接好,樂手就位就可以了!財務栗紫說:「歡迎喜歡熱音的同好加入我們。同時希望還沒交社費的,不要裝坐不認識我啊!」

兩社性質相似,會不會有嫌隙?兩社社長的答案都是否定的。他們表示,兩個社團間互動很密切,有表演之類的活動也常常互相跨刀幫忙。至於兩社有麼不同:詞創社只有熱音,吉他社則兼有民謠;詞創社有獨立社辦練團室,吉他社沒有;吉他社有傳統,教學制度完整,詞創社因上屆社長被二一而有斷層。而要到哪裡玩音樂?只有實際到他們社團集社才會知道。

吉他社集社時間為每週二、四晚上六點半到九點,在大賢教室104、105、106、108、110。有吉他班、貝斯班、鼓班,星期四為各個樂器的進階班。詞創社集社時間為每週二、四晚上六點到七點,在大恩教室B102、B103、B104。一樣有吉他班、貝斯班、鼓班,星期三在社辦有吉他教學。吉他社在十月七號晚上六點在百花池有期初社大表演;詞創社十月二十一號中午在百花池有期中表演。

點閱人次:5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