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國劇系「京喜」演出 融合現代與古典元素
文/葉志堅  攝影/蔡佳蓉   【2004/10/5】友善列印
國劇系的「京喜」演出,呈現同學極富創意的舞台形式。
中國戲劇系4日晚間在興中堂舉行了名為「京喜」的戲劇演出。中國戲劇系二年級班代張凱媛表示,此次舉辦了這樣規模全校性演出,是為了展現出中國戲劇系已經在傳統的國劇老路子上,走出了結合西洋思潮的嶄新路線,為傳統的中國戲劇找到了一條嶄新的生命。

歷經三個月的籌劃和排演,中國戲劇系完成了一向跨越時空、文化背景的戲劇呈現。演出了傳統經典的黃梅戲和別於以往的變化性京劇演出,其中更穿插了現代流行的勁歌熱舞。

一整晚的演出,讓興中堂擠的水洩不通。也許很多人也注意到了,坐在門外穿著旗袍擔任接待的美女很眼熟,沒錯那就是這一屆的港都小姐-陳瑀涵。亮麗的外表很難讓人不去注意到她的存在,這也使得整個演出發生了一些小插曲,有許多的同學紛紛的要求要和這位大美女合照。

傳統的嚴肅、西洋的新潮,中國戲劇系為老中國的戲曲找到了一條全新的出路。也許要生存就得求新、求變,讓老舊的包袱換上亮麗的風采。中國戲劇系想到了、找到了,也做到了。


點閱人次:3367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7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