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景觀專家Stephen Fairhurst談歐美及大陸景觀專業發展趨勢
文/陳彥琳     【2004/10/6】友善列印
在Stephen Fairhurst深入淺出的演說中,景觀系師生也從中得到許多寶貴的經驗。
來自芬蘭的景觀專家Stephen Fairhurst 5日下午受景觀系之邀,於曉峰紀念館第四會議室暢談「歐美及大陸景觀專業發展趨勢」,演講中全程以英文解說,並由景觀系系主任郭瓊瑩同步翻譯。

Stephen Fairhurst這次停留台灣數日,景觀系藉由這個難得的機會,邀請他來與景觀系的師生分享其於景觀設計的經驗,在Stephen Fairhurst一張又一張的Power point解說當中,更打開了學生的眼界。

Stephen Fairhurst提出了幾點看法,他表示「植栽」的重要性,因為環境需要「綠化」,他也建議景觀設計者不要忘記新的技術,要隨時留意新的趨勢發展。

關於道路規劃,Stephen Fairhurst曾經協助台北縣的自行車道規劃,他說在台灣要實行自行車專用道確實有點困難,但還是可以繼續推動改造,以及改善牌示系統的設置。

對於文大校園的景觀佈置感到如何?Stephen Fairhurst表示,文大校園因為受到氣候及土地的限制,所以校園發展非常有限,雖然是傳統的中國式建築,但新的建設有受到西方建築的影響而改進,中西的融合相當優良,他建議文大日後可以計畫一些可以防風、防雨的設計,去改變大風大雨的狀態。

然而以景觀學者的角度,Stephen Fairhurst還是認為景觀設計者應以整合式的角色去執行,並且留意生態工程方面的考量,如此才得以永續經營,在Stephen Fairhurst深入淺出的演說中,景觀系師生也從中得到許多寶貴的經驗。

點閱人次:3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