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舞焰華岡 國標社推出2004宮廷舞之夜
文/莊之淵     【2004/10/7】友善列印
國標社舞焰華岡精采絕倫。
學期初文大社團表演最受矚目的文大國際標準舞社,在6日晚間假興中堂舉行迎新公演「舞焰華岡-宮廷舞之夜」。社員打扮高雅亮麗,男的帥氣、女的艷麗,以輕快或熱情的舞蹈在眾人面前共舞,令人不僅想到1996年役所廣司主演的日片「我們來跳舞」的綺麗畫面。



出場表演的有資深學長姊和現任幹部,以及社團國標舞指導老師,共表演14隻舞碼,分別為milk、s.t.、wu、rumda、manbo、社團幹部走秀介紹、Q、嘉年華、吉魯巴、cho、老師表演、老師表演安可、鄉村排舞及謝幕舞。以恰恰舞為主,例如像milk、wu、manbo、Q、嘉年華、cho等都是恰恰舞。來賓約一百多人,座無虛席,觀眾反應熱烈,可說絕無冷場,表演1小時後散會,有許多觀眾還向工作人員積極詢問如何報名國標社。

勞動3的國標社長卓韻芳表示,她在入文大前就學過國標舞,但是社上有許多人都是在進文大後才開始學,一樣舞藝精湛。每學期初與期末他們都會舉辦一次公演,這次就是期初公演,以招新為目標。

她表示,她熱愛跳舞,學舞無形中可受美姿美儀的訓練,讓日常生活中的儀態在舉手投足間流露出美感。卓韻芳更說明,這學期的社課一周兩次,前兩次免費,分別是7日的恰恰教學與11日的捷舞教學,地點在恩707,時間是晚上的18:30,有興趣的同學可以試上看看,有任何問題可電洽0912-880278國標社詢問。

國際標準舞起源於二次大戰之後,歐美舞蹈界人士集中在英國倫敦,廣泛的研究宮廷舞、交際舞及各種土風舞等,加以融合整理,釐定技術、規則,再加上慢慢的改良創新,繼而制定而為標準舞。國標舞分為10科,拉丁5科、摩登5科,拉丁有倫巴、捷舞、森巴、恰恰、鬥牛舞;摩登有華爾茲、狐步、探戈等。

點閱人次:4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