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吳重安教官辦畫展 宣告退役後藝術生命將「蛻變」
文/莊之淵     【2004/10/10】友善列印
文大教官吳重安於華岡博物館舉行個人藝展「蛻變」。
文大教官吳重安於8日至16日假華岡博物館舉行個人藝展「蛻變」,繼去年以速寫為主的展覽,此次以風景油畫為主。吳重安教官在20年前左右舉辦第一次藝展,這次是他第7次的藝展,同時也是他在軍職生涯中最後一次的藝展,這無疑是他人生轉捩點上的重要里程。

吳重安教官於民國47年出生,65年畢業於台北復興商工美工科,69年畢業於政戰學校藝術系,他在高職及大學所學幾乎都是藝術,即使投筆從戎後仍然不忘藝術創作,在當教官之前的軍旅生活,他依然不忘在閒暇之餘寫生創作,並舉辦藝展。10年前轉任教官後,更有時間創作,2004年底退役後,他也將更有時間全心投入藝術創作,當個全職藝術家。

吳教官平時利用放假時開車去中南東部等風景明秀之地寫生,有時隻身前往,有時與知己同好一同出遊。這次的個展累積近3年左右的精心挑選過作品,其中有一作品為水墨人物速寫,以教官夫人為模特兒,展現出教官熟練實在的素描功力及書畫技法。他這次共展出三十餘件作品,其中書畫一件,速寫風景素描2件,水彩風景一件,非具象油畫一件,靜物油畫一件,人物群像油畫一件,其他大部分都是油畫風景寫生寫生作品。

吳重安表示,麥帥說過老兵不死,只是凋零,這一仗我已然打過,從民國63年入軍校到93年退役,但他認為退役只是他藝術生命的另一個蛻變開始,他將更投入在藝術創作上,重新迎接習慣新生活,將短暫的生命投身更長久的藝術創作,唯有如此才不會被時光限制住。他個人偏好傳統藝術,認為在創作前要先受過基礎訓練,在技藝上有紮實的基礎及正確的觀念後再進行創作。

10/8中午於華岡博物館舉辦的開幕茶會,學務長何英奇、軍訓室主任、美術系主任李福臻、華岡博物館長陳明湘等人特別前往致意。吳教官夫人也到場加油打氣,讓畫展茶會現場氣氛相當溫馨。

點閱人次:3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