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文大陸研所創意辦桌 為兩岸關係研討會劃下完美句點
文/蔡孟真     【2004/10/11】友善列印
文大陸研所於興中堂舉辦別開生面的晚宴,為兩岸關係研討會劃下完美句點。
經過了一整天的緊湊的研討議程,文大陸研所8日於興中堂舉辦一場別開生面的晚宴,招待各校遠來參與論文發表的貴賓,不但提供了多樣自助式且精緻味美的中西餐,還有精彩的表演節目內容。文大陸研所所長高輝表示,與專家學者研討會議嚴肅的氣氛相比,這次研討會屬於較輕鬆、模擬的學術交誼性質,但他希望所有的研究生都能從活動中參與學習,另外,此會除了學術交流的意義外,高所長更希望藉由這些精心安排的活動加深各校學生對文大的認識。



此盛會由來自全省各大學的陸研所輪流舉辦,由於以往議程結束並沒有晚宴,今年輪到文大主辦,主辦的小組因為近日各社團強力的招生攻勢,而有晚宴的創意。研討會的總協於仁鋒表示,從最初論文的選取、議會的過程到晚宴的各項細節,每一部分籌畫都相當的審慎,就是希望讓每位參與的貴賓都有賓至如歸的感受。

此次晚宴節目內容特色結合文大的硬體設備和社團資源,炫目的彩燈、環繞音效,打造極具聲光氣氛的舞台。首先由國樂系洪充惠同學一曲「空山鳥語」為節目揭開序幕,如煙的乾冰,霧露濛濛地裊裊冉起,二胡空靈的音律,令人似乎沉醉於自然的懷抱之中,跳躍五指間的琴弦蹦出,時急時緩的鳥鳴。緊接著另一曲「新不了情」,展現出二胡的另種風情,拉出似情場失意者嗚咽的嘆息與無奈。

接著武術社充滿勁道的拳術,將大家從樂聲悲傷的意境中抽離,黃厚鈞的蛇拳從氣息與內息發出的陣陣柔勁,雖無虎拳之剛猛,亦有百煉鋼化繞指柔之勢,還有邱堂晟招招實用、實而不華的洪門槍,黃婉晴的二路埋伏和極具實戰真實感的對棍。

國際標準舞社配合動感的節奏,專注的眼神,每個動作都展現肌肉的線條和曲線的美感,舞出青春的熱情和迷人的風采,將節目的整個氣氛帶到了最高潮。另外,文大陸研所的許家豪、包號方吉他、小鼓的表演,演譯抒情、搖滾不同風格的歌曲,讓聽眾猶如洗了一場三溫暖的感覺。最後師生還將興中堂當成了超大的KTV包廂輪流上台獻唱,場面相當溫馨熱鬧。





點閱人次:3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