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蘭友週「宜蘭水家鄉」活動 邀全校師生吃喝玩樂
文/劉玲如     【2004/10/12】友善列印
來「宜蘭水家鄉」有吃又有玩。
蘭陽學友會為期五天的蘭友週「宜蘭水家鄉」活動,11日起在大義大典間舉行。內容主要有宜蘭名產推廣、旅遊資訊提供和夜市遊戲,有吃又有得玩相當豐富。

「宜蘭水家鄉」攤位後掛了數張宜蘭風景海報,多雨的宜蘭在照相機前是很「水」的。除了介紹宜蘭水水的景色,也有受大家歡迎的美食。蘭友週的美食包含有名的牛舌餅、蜜餞、叭噗、花生糖、花生捲、花生捲冰淇淋、鴨賞便當等。其中花生捲和花生捲冰淇淋是現場製作的,欲一啖蘭陽美食的同學可千萬不能錯過喔!

在旅遊資訊方面,蘭友會提供一些書籍介紹,也可向其購買旅遊護照。旅遊護照內容主要是介紹宜蘭各景點,另外尚可以享受護照上各商家食衣住行育樂優惠方案,好玩又便宜。若沒時間到宜蘭,又想一睹宜蘭風光,不妨購買風景樸克牌,過過乾癮吧!

仔細一瞧,會發現在攤位的邊邊出現夜市遊戲-彈珠臺,這也是蘭友會主打節目之一,相較於採購美食、書籍介紹,此活動讓有興趣的同學更有參與感。蘭友會副會長森保系二年級的李常暉說,若來蘭友會的人夠多,還會擺出其他好玩的遊戲。

副會長李常暉特別介紹,此次「宜蘭水家鄉」宣傳海報上的圖是宜蘭縣政府文化局出版的「宜蘭下雨了」繪本中截取下之一景。由於宜蘭多雨的氣候,發展出一些特別的食物,例如蜜餞和鴨賞等,都屬醃製品,充分表現了宜蘭的在地文化。

點閱人次:3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