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廣告系專講 葉承偉總監教你如何「價值創造」
文/張盈盈  攝影/顏維轍   【2004/10/13】友善列印
廣告總監葉承偉先生的演講十分生動,吸引了所有在場廣告系的同學。
文化大學廣告系於12日邀請「新據點廣告」的葉承偉總監,於國際會議廳演講「價值創造」。葉承偉先生用他在廣告業中累積多年的豐富經歷,不只告訴廣告系的同學們,如何使廣告產生最大的利用價值,更提供現實廣告業的實際工作情況。廣告總監葉承偉先生的演講十分生動,吸引了所有在場廣告系的同學,同學也十分熱情。

葉總監認為,要創造被利用的價值,一個廣告人首先要做好基本工,建立專業的知識:1.要有本業的技術;2.要了解產業的趨勢;3.更需要掌握社會的變化,像是生活消費的型態與需求、商圈生活圈等。他用自己本身的經驗做例子,他說,以前他還曾為位於商圈上的每一家店面、看板做紀錄,他指出,只有基本工紮實的業務,才會成就最有價值的廣告人。

葉先生也說,做為一個業務,心態很重要。一個被動的業務是無法與人競爭的,他認為,一個主動的業務不是缺業績時才去跑業績,而是定期有計劃性的主動與廣告主、planner及buyer溝通未來一季(半年)的行銷及傳撥需求,他說,他曾用一年的時間,與客戶溝通才得到他們的戶外廣告的機會。

整場演講中葉承偉先生用了很多他自己做過的戶外廣告,讓同學見識顛覆傳統的戶外廣告作品,並說明戶外廣告還有其事件行銷的價值,還附帶說了921張景閎小弟弟事件行銷的真實故事,由於時間的關係還有很多經驗,來不及跟同學分享,讓同學意猶未盡。

點閱人次:3103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