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藝文/娛樂
流線胖小子/波路卡城
文/新力音樂提供     【2004/10/19】友善列印
一別就是四年,Fatboy Slim才帶來他的第四張全新專輯【Palookaville】。不過在這段時間裡,Fatboy Slim依舊以巨星DJ的身分活躍著,最為樂迷所津津樂道的是他在Brighton以及Rio所舉辦的大型海灘派對,都吸引了二三十萬人次參與,可謂盛況空前,前者還出版了實況錄音專輯「Live On Brighton Beach」。

四年的醞釀,讓樂迷們再次等到了不一樣的Fatboy Slim,甚至專輯中充其量也只有踏著飽滿Tribal House步伐而來『Jin Go Lo Ba』算得上是典型Fatboy Slim式舞池化作品。所見到,是Fatboy Slim在擅長的取樣(Sample)手法之外,銳意引進真實樂器演奏(據聞靈感源自於先前為Blur跨刀製作),讓此次的音樂進一步突顯出Soul、Funk乃至New Wave底蘊而更形人性化,而他自己也「重操舊業」地彈奏貝斯──過去Norman Cook原就是英國獨立樂團The Housemartins的貝斯手。

另一方面,【Palookaville】還得到不少圈中好友助陣演出;Laidback且帶點福音色彩的『Put It Back Together』有Blur主唱Damon Albarn獻聲,Funk傳奇Bootsy Collins跨刀翻玩Steve Miller Band舊作The Joker,知名DJ/製作人Justin Robertson在The Stone Roses式作品『Push and Shove』中彈奏吉他並大開金口演唱,還有新進Brighton樂團Jonny Quality得到Fatboy Slim賞識一同合作了被形容為"Stray Cats遇上Beastie Boys"的作品『Long Way From Home』。

曲目:
1.Don't Let The Man Get You Down
2.Slash Dot Dash
3.Wonderful Night
4.Long Way From Home
5.Put It Back Together
6.Mi Bebe Masoquista
7.Push And Shove
8.North West Three
9.The Journey
10.Jin Go Lo Ba
11.Song For Chesh
12.The Joker

點閱人次:2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