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手語也要國際化 美國手語班帶來另種手語體驗
文/宋庭萱     【2004/10/13】友善列印
手語也國際化,文大校友靳武龍老師教授美國手語班課程。
由文大校友靳武龍老師授課的美國手語班,從12日起,每週二晚上六點半至八點半於大賢210教室舉行。美國手語與一般初級手語不同,初級手語是台灣手語,而美國手語以美式手語為主,且百分之四十的美式手語屬於國際手語。參與課程的每位同學態度非常認真,靳老師活潑輕鬆的授課方式也讓整個教室充滿了歡樂的氣氛。

負責授課的靳老師於民國81年自文大體育系畢業後,選擇出國深造。在美國攻讀人類學系研究所,並在當地的大學及社區大學教手語。兩年前回國,先在中華民國啟聰學會為許多需要的人服務。現任於中研院檔案管理工作的靳老師,得知母校有學生需要他的幫助,他也非常欣喜的接受這份教導工作。

對於本身也是聾啞人士的他而言,他希望所有學生是以享受、活潑輕鬆的方式,來學習這個視覺語言。靳老師從最簡單的ABCD英文字母開始,一個字、一個字地,非常有耐心的教導。第一堂課已經把英文26個字母都學習完畢,但每位同學卻不會感到有壓力,反而都是臉上掛滿笑容的學習。

來這裡學習的學生中,除了有聽障同學之外,還有對手語有興趣並想幫助聽障同學的學生,大部分的同學都已具有手語基礎。參與同學都非常認真學習,學習能力也非常好,與老師的互動也非常熱烈。

點閱人次:34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