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美術系升學講座 碩士班新鮮人傳授應試技巧
文/莊之淵     【2004/10/13】友善列印
美術系升學講座邀請應屆畢業生分享應試經驗。
畢服組所舉辦的各系升學講座於12日中午開跑,首場假大仁館313教室舉行,會中請今年考上研究所的美術系應屆畢業生分享應試經驗,其中除劉雅芳同學考上市北師院視覺藝術所外,其餘都是文大藝研所美術組的新鮮人。

文大藝研所美術組新鮮人林裕唐表示,文大藝研所的甄試限制,在校成績總分須達80以上,名次則是越前面越好,此外不用考學科。術科分兩組考,考生可選國畫組或西畫組,前者考書畫,後者考油畫。

考上市北師視藝所的劉雅芳表示,考生可以多買報名簡章,然後仔細詳讀,要準備哪些東西,一樣都不能漏掉,還有要注意日期,免得撞期。她當初報考五家,其中有某學校的藝術相關研究所讓她印象深刻,口試的老師用很嚴厲的態度批評交出審查的作品,讓她的情緒大受影響,後來也沒考上該所,她建議學弟妹要報考研究所時要考慮清楚。另外,她提醒若是要考師範院校,通常要考藝術敎育、要寫教案,這點要特別注意。

陳建蓉表示,考前要想清楚為何來考,對自己未來是否有幫助?自己的興趣在哪裡?若想通決定報考,最好不要報名太多所學校,集中火力在適合自己的研究所,提早準備,讓自己有充裕的時間。例如有的同學喜歡傳統藝術,有的人喜歡當代藝術,有的人喜歡藝術理論,可以選擇適合自己的研究所。而考前的蒐集資料很重要,像南藝大與北藝大,還有台藝大都有動畫所,其中南藝大就很重視英文,若你英文程度不好考上後會很吃力,所以報名前最好打聽清楚。

汪慧怡說,有的考官故意要測驗你,會故意對你較為嚴厲,所以不要被他嚇到,還是要保持沉穩有禮的態度應對。另外,儀表很重要,最好要穿正式服裝,梳理好自己,最重要的是不緊張。




點閱人次:3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