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文大榮獲台北市優良公廁第七名
文/陳婉婷     【2004/10/14】友善列印
狂賀!台北市政府環保局推動公廁評鑑計畫, 文大榮獲北市優良公廁第七名。
中國文化大學於十月八日得到民眾、消費者票選學校類優良公廁第七名,總務處事務組組長張明義表示:「希望同學在使用廁所時,能體諒打掃人員的辛苦,共同維護公廁的清潔。」

台北市政府環保局於九十三年二月推動公廁評鑑計畫,希望對民眾外出切身的如廁問題有所改善,並提升公廁品質。評鑑標準採用兩階段制,第一階段由民眾、消費者票選,共分成四個梯次;第二階段由環保局評分,分成初評與複評,並於九十三年十月八日頒獎給得獎機關與清潔人員,體恤他們平日的辛勞。

中國文化大學於本次評鑑中獲得學校類優良公廁第七名,事務組組長張明義說:「除了之前缺水,廁所打掃有些不方便,造成滿意度降低之外,基本上民眾對文大的廁所品質滿意度還算不錯。」文大共有一百九十八間廁所,每間廁所都有掛上畫或者盆栽,以及貼上溫馨的小字條,男廁更在每一個小便斗設上隔間,以及置物架,希望帶給同學乾淨、舒適的如廁環境。

張明義組長說,拉肚子時難免會噴的滿地都是,以及廁所有時會馬桶不通造成髒亂,這時同學通常就選擇別的馬桶使用,但髒的廁所若同學能直接通知工友或打掃人員,或撥分機653、654讓工作人員立刻去清理,就不會造成大家的困擾。此外,維護廁所清潔是你我的責任,只要平時多注意,像洗手時小心別把水滴到地板上,就能維護地板的清潔。

學校建築除教學大樓外,其他如大忠館、曉峰紀念館、四棟宿舍都還是由工友負責廁所的清潔,張明義說,請同學體恤打掃人員的辛苦,共同維護廁所的清潔。

點閱人次:3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