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森保系就業講座 學長姊熱情當起領航員
文/蔡玉芳  攝影/黃千珊   【2004/10/14】友善列印
森保系13日邀請4位畢業學長姊蒞校演講,非但提供了升學考試的準備方法,也帶來最新就業資訊。
大學即將畢業,到底要繼續升學還是就業?本科系的出路有哪些?許多人難免會徬徨無助,急需要一盞明燈,而畢業的學長姊最能給畢業生實用的建議。森保系13日特別邀請4位畢業學長姊蒞校演講,非但提供了升學考試的準備方法,也帶來最新就業資訊,現場準畢業生也無所不問,學長姊們也是知無不答。

森保系大四同學13日齊聚一堂,準備利用2節課的時間聽取回母校學長姊的經驗談。4位主講者分別為台灣動物科技產業分析專員陳彥綾,新竹林管處技士劉景國,台北師範學院環境教育研究所研究生陳瑋晨,以及農委會科技處研究發展科技正俞秋豐。分別帶來有:生物科技就業概況、林業就業考試準備、升學與就業之決擇、畢業生就職機會說明等4個講題分享。

陳彥綾學姊表示,求職時學歷是加分,重要的是工作能力的培養及提升。她同時舉自己為例說明,第一份工作是擔任研發工程師,卻在1年半後發現自己已把學校所學利用殆盡,強調學無止盡的工作態度。爾後轉調品質控管部門,展開另一階段的學習,也正因為在此期間的所培養的能力,使她得以擔任目前生物科技產業分析專員。她也給未來打算從事生物科技方面工作的學弟妹許多建議,包括許多專業領域的知識,以及求職時應有的技巧及管道。

劉景國學長則搬出了許多準備考試的資料與經驗,詳細地解析如何準備林業就業的各種考試,分享他個人成功考試的經驗,還把寶貴的考題方向傳授給學弟妹,底下的學弟妹也如獲至寶般抄重點,似乎已經開始準備應戰了。

剛畢業考上研究所的陳瑋晨,以他個人準備研究所考試的經驗說明各大學研究所的特色,以及考試準備方向,也進一步指出環境教育所的實務內容,包括社會環境教育、水庫環境教育、生物多樣保育、GIS在環境教育上的應用等,讓學弟妹認識其未來出路。

俞秋豐學長則以自身職業生涯的見聞及經驗,總括了考試就業等畢業方向作分享,由於他先點出多數畢業生如一頁扁舟茫然飄蕩,幸運者變成一艘船,否則就一再沉浮,迷失方向。同學為能順利起航不斷提問,內容包羅萬象,也十分珍惜學長的慷慨解囊,直到下課鐘響還頻頻發問,俞學長豐富的學經驗也解決了許多同學內心的迷惑。

點閱人次:4014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