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文大實施晶片金融卡學生證 新生首先領卡
文/宋庭萱  攝影/陳人豪   【2004/10/15】友善列印
教務處註冊組學生金融卡說明會邀請中國信託專人解說。
財政部為加強防盜安全,去年十月宣布今年底要全面將磁條金融卡換成晶片金融卡的政策規定,明年一月一日起,財金公司就要正式關閉磁條金融卡的跨行提領功能,沒有到銀行換卡的消費者,根本不能跨行提款。中國文化大學教務處註冊組14日召開學生金融卡說明會,特別為助教們說明文大將實施晶片金融卡學生證的注意事項。

學生金融卡說明會主要針對93學年度的新生與轉學生資料審核未過的同學,做相關業務處理問題解說。由於要把磁條金融卡換成晶片金融卡,若新生繳交資料不齊,將由班代通知;而93學年度的轉學生,請自行前往系辦問助教,在10月29日以前把資料交到系辦,才能在預期11月下旬拿到晶片金融卡學生證。

晶片卡開卡手續比起以前的磁條金融卡複雜,93學年度的新生及轉學生拿到學生證之前,校方還將再舉辦一場領卡注意事項說明會,教導學生如何使用電話開卡等問題。如果現在有任何問題,每個禮拜一至禮拜五,早上10點到下午2點半之間,在大恩館10樓有中國信託專門人員可以為有需要的人服務,或是撥打學校中國信通分機號碼482,也有專人服務。

此外文大規劃未來晶片金融卡學生證可以使用於宿舍刷卡門禁、停車場、圖書館,甚至是美食街都可以用晶片金融卡學生證來付賬,使用方式就像現在的悠遊卡相同、方便。

每張晶片卡都有銀行金鑰保護,且從製卡過程開始就有嚴密的控管措施,確保每張卡片的流向,執行交易時,也需要透過層層加密和解密過程的驗證才能完成交易。偽卡組織不僅無法得到不同單位的金鑰,來製造出可以執行交易的卡片,也無法以側錄方式竊取持卡人的卡片資料,所以交易風險大為降低。



點閱人次:3950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