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第七屆環太平洋韓國學國際學術大會19、20日假文大舉行
-- 首度在台舉辦 與會學者及論文發表數為歷年韓國學會議之最
文/吳曉珊     【2004/10/19】友善列印
第七屆環太平洋韓國學國際學術大會在中國文化大學曉峰紀念館國際會議廳舉行,規模堪稱東半球歷年來「韓國學」會議之最。
首度在台舉辦的「第七屆環太平洋韓國學國際學術大會」(簡稱PACKS)於10月19、20日,在中國文化大學曉峰紀念館國際會議廳舉行,論文發表高達一百多篇,規模堪稱東半球歷年來「韓國學」會議之最。會中除邀請來自美國、加拿大、澳洲、紐西蘭、印度、香港、蒙古、越南、新加坡、泰國、哈薩克、大陸、日本、韓國、台灣等十餘國兩百多位學者與會外,韓國前國務總理玄勝鍾也應邀出席,我國總統陳水扁也特別與會,向這些來自各國的韓國學專家致意。

環太平洋地區的韓國學研究與展望是本次會議主題。內容包括與韓國有關的各種學問:舉凡韓國的歷史、政治、外交、經貿、語言、文學、哲學、思想、宗教、社會、風俗、文化、藝術、教育,以及亞太各國韓國學、韓國的過去現在未來,韓國與各國的關係等。

從18日開始,貴賓就會陸續報到,並於當天晚上舉辦迎賓晚宴。研討會初步議程如下:19日(星期二)上午,9:30舉行開幕典禮,10:30攝影茶敘時間,11:00分組討論,12:30午餐時間;下午14:00分組討論,15:30茶敘時間,16:00分組討論,18:30舉行晚宴。20日(星期三)上午9:00分組討論,10:30茶敘,11:00分組討論,12:30午餐時間,14:30分組討論,16:00茶敘,16:30主題特講,17:10閉幕典禮,19:00送別晚宴。21日(星期四)以後,是外國學者歸國或安排台灣觀光。


點閱人次:3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