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韓國西京大學與文大締結姊妹校 期許進行實質交流
文/史庭瑋  攝影/陳廷瑜   【2004/10/18】友善列印
韓國西京大學與中國文化大學締結姊妹校,過程莊嚴隆重。
韓國西京大學18日與中國文化大學完成締結姊妹校簽約儀式,成為文大第二十三所韓國,也是第六十九所國外姊妹校。簽約儀式由文大董事長張鏡湖、校長李天任,以及西京大學校長韓哲洙分別代表兩校簽訂合約書。值得一提的是,文大是韓哲洙擔任西京大學校長以來,簽訂的第一所姊妹校。

在姊妹校締約典禮上,韓校長期許與文大締結姊妹校絕非形式上,而是實質上的關係。希望文大未來能與西京大學多做交流。他並表示,過去曾有許多機會能與他校締結姊妹校,但他都拒絕了,只為了優先與文大締約。希望未來中韓友誼能夠更加增進。

韓校長提到,文大是他的第二故鄉,能見到張董事長及李校長非常高興。他表示,他當年離開外交界時,張董事長曾給予許多建議,使韓校長決定踏入教育界,為教育盡一分心力。韓校長曾獲得文大名譽法學博士學位,韓校長認為,這是他能夠成為西京大學校長的原因之一。

他也表示,文大在韓國非常有名,在韓國,文大校友於各行各業表現都很傑出,他以身為文大校友為榮。此外,他提及了文大創辦人張其昀的創校精神令他非常敬佩與尊敬。他對於中韓一直未正式建交感到很氣憤,於是不斷為了促進邦交而努力。他認為國家間形式固然重要,但更重要的是我們的心。

文大張董事長與韓校長已認識了18年,感情非常深厚。張董事長說,韓校長曾擔任駐華大使,很早就曾來文大參觀,至今仍不斷致力推動中韓交流。他指出,由於當時韓校長向教育部極力鼓吹與推薦,使文大有進一步發展的可能。韓校長也曾獲頒我國政府的徽章,表彰其促進兩國交流的貢獻。

張董事長表示,韓校長在中韓外交工作上有傑出表現,如今進入教育界必然有更大貢獻。韓校長是他所有韓國朋友中交情最深的,他非常感謝韓校長過去為文大所做的一切。

李校長提到西京大學創校50年,課程強調實務與科技化的發展,以增進人類福祉為辦學重點。並以文大校歌「為天地立心,為生民立命」,期許兩校結盟後,能為往聖繼絕學,為萬世開太平。

西京大學與姊妹校的交流頻繁,並集中外語課程的訓練。西京大學共有四大學院,人文學院、社會科學院、科學暨工程學院、藝術學院等29個系。其校訓為智、仁、勇。教育目標在於研究深奧的理論,並對國家及社會發展有所貢獻。強調整體發展,鼓勵年輕人成為有智慧,並具有仁愛英勇特質的人。除了重視專業訓練與學術外,也強調應擁有正確的思想。

點閱人次:4345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