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陶卡基搗亂 仇人坡「傘屍遍野」
文/鄭雅蓮     【2004/10/19】友善列印
從陽明山的「傘屍」,可看出風雨的強度。
陽明山的風雨,是文大的「特產」,也是文大學生的痛。受陶卡基颱風外圍雲系的影響,陽明山下了連夜的大雨,由於風雨實在太大,一早來上課的同學哀嚎連連;到了下午,仇人坡已經是「傘屍遍野」,雨傘布隨著狂風亂飛。

社福三龔同學的傘,在仇人坡被吹的肢解,眼睜睜看著自己的傘布飛走,讓她大叫「丟臉」,這已經是她上大學以來第四支「陣亡」的傘。「這種天氣根本不適合出門」,雨傘被吹壞,又因為風雨太大而被同學拒載,龔同學極度討厭陽明山的風雨。

「早上來的時候還被風吹的團團轉,怎樣都走進不了大恩,」嬌小的龔同學表示,有一次風太大,她走在美食廣場的樓梯居然被吹起來,直接被移到下一格階梯,「跟家人講,沒有人相信會有這種事。」龔同學又好氣又好笑。

戲劇二的Fion則是被今天的天氣搞的心情惡劣,她討厭鞋子、提袋被淋的濕答答,更討厭頭髮一直被吹亂,如果是要上體育課的日子,就更令人討厭了。

有人討厭狂風暴雨,卻也有人樂在其中。「路上的人都採『側走』姿勢,真的很好笑,」生應一的張書萍第一次遇到這種風雨,讓她覺得很high。張書萍覺得如果以耐吹度來排名,16支骨架的自動傘是第一名,再來是普通8支骨架的自動傘,最不耐吹的則是摺疊傘,「不過,在這種天氣,什麼傘都沒用。」

趙棠雍教官則推薦鈦合金的傘,雖然價格高,但吹不彎。他也表示,陽明山的路況本來就不好,又遇到大風大雨的天氣,騎車實在很危險,希望同學能盡量坐公車。衛生保健組則表示,每逢豪大雨的天氣,騎車滑倒的人數就會比平常多一倍,希望同學能注意安全,盡量不要在這種惡劣的天氣下騎車。

點閱人次:4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