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華岡生活
華岡風雨 讓同學拋棄雨傘 索性穿起雨衣
文/李怡萱     【2004/10/19】友善列印
面對華岡風雨,穿雨衣是許多同學的應變之道。
文大一整天都陰雨綿綿,外加強勁的寒風,這使得許多雨傘都開花,骨架斷掉,讓許多同學心疼不已。有些人乾脆不撐雨傘只穿件擋雨外套,或是穿著雨衣在校園行走。

文大有個不成文傳統,在秋冬氣候,只要是遇上陰雨天,雨傘一定難以倖免。家聚時,學長姊們總會很有默契的帶著微笑提醒學弟妹,華岡的特色就是風大雨強,不多準備幾把雨傘是不行的,或是準備幾把骨架硬一點的雨傘,甚至就是準備一件雨衣,從頭包到尾,絕對徹底防風防雨。

資傳系盧同學表示,他不撐傘,因為撐傘很麻煩,而且風那麼大又擋不住雨。他喜歡穿件防雨的外套,到室內脫掉就可以了,反正住的地方離學校也不遠,一下就到了!韓文系方同學表示,她現在外出,她寧願穿雨衣,這麼一來,身體比較不會被淋濕且雨傘也不會壞掉!

大傳系新生宋同學表示,她和室友外出吃飯,被文大的風嚇到了,感覺上好像颱風根本就登入台灣了!風雨大到雨傘撐不住,但不想淋雨,所以還適應著頭皮努力的走完仇人坡,到吃飯地點才發現,雨傘歪掉了,雨傘收不太起來!她說:「那是才剛買不久的新雨傘,她真的很心疼,下次要買便宜一點的雨傘,且骨架堅硬一點的!」

點閱人次:45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