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生活資訊
天氣冷了 小心流行性感冒
文/吳鎮全     【2004/10/20】友善列印
陽明山天氣多變化,應該小心預防流行性感冒。
這幾天受環流影響,天氣很不穩定。文大師生們在往返學校上山下山,很容易因溫差感冒。加上陽明山上風大雨大,被淋得一身濕已經習以為常。要有健康的身體讀書、講課,如何預防流行性感冒變得很重要。

一般而言,流行性感冒大多數發生在季節變化的時候。「流行性感冒」與一般「感冒」最大的不同,在於得到流行性感冒的患者大多會在全身相當的不舒服,例如除高燒以外,還會覺得頭痛、全身痠痛,甚至出現噁心想吐的現象,尤其小朋友症狀更明顯。

如何預防流行性感冒?1.避免去人多的場所。2.注意個人衛生。3.施打感冒預防針。4.防止間接傳染。5.多喝水。6.適當運動、睡眠與休息。7.出門多帶外套。另外,許多醫學研究顯示,用綠茶或紅茶漱口可有效抑止流行性感冒,即使感冒了,用其漱口也可減輕症狀。同樣的,若是真的感冒了,照著上面方法做,可以讓身體更快康復。

學生們千萬不要仗著自己身強體健,就以為不會感冒。沒事多喝水,多穿衣服、帶雨具,以免不小心著涼。一有感冒症狀就立即就醫,千萬不要吃太多成藥,避免反效果。

點閱人次:2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