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韓國學國際學術大會文大舉行 同學把握學習機會
文/童蕙伶     【2004/10/19】友善列印
為維護國家元首與會場安全,金屬探測門成為進入會場的第一道關卡。
首次在台灣舉辦的環太平洋韓國學國際學術大會,邀請了國內外上百位學者參加,甚至陳水扁總統也親身蒞臨,對於如此盛大的場面,有些同學期待能在國際研討會中吸取經驗,得到新知;不過也有同學表示,曉峰紀念館一下子熱鬧起來,多少也限制了活動空間。

韓文系三年級的南同學表示,第七屆環太平洋韓國學國際學術大會對韓文系來說,是一件大事,因為是第一次在台灣舉辦,地點又是在文大,所以他們從一、二年前就開始準備了。系上的同學都覺得,能在文大舉辦真的很榮幸。韓文系為了這一次的學術大會,全系動員參加,並分在各組旁聽,雖然討論要在下午才會開始,可是她滿心期待,因為應該可以學到很多東西。另外,陳同學也表示,能夠看到那麼多學者,千里迢迢聚集在陽明山討論韓文,對於喜愛韓文的他們,是一件令人興奮的事。

相對的,因為有很多貴賓來到文大,甚至陳水扁總統也親自蒞臨,所以有很多的警察和隨扈在曉峰紀念館站崗。大傳系三年級的李同學表示,雖然這次在學校舉辦國際學術大會是個不錯的活動,不過也因為有重量級的人物來到了學校,難免造成同學活動受到限制。

雖然同學對這次活動反應不一,大多數同學對於能在文大舉辦這樣的活動,感覺還蠻榮幸的。不僅肯定學校的學術資源與設備,還可以藉由這種學術活動讓同學有更多學習的機會,對學生來說有相當正面的意義。

點閱人次:2994